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中心组织召开警示教育网络视频会议
  • 发布日期:2021-01-18
  • 来源: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IMG_8374.JPG

    2020年12月28日,中心组织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会议采取网络视频的方式,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心纪委书记邱佰军同志通报了中心原血源管理科党员张曦颖利用虚假病假条长期旷工的违规事实和当事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的处理结果。

    中心党委副书记郭晓江同志通报了中心献血服务一科、二科3名员工利用虚假病假条旷工的情况,以及中心对当事人和科室相关负责同志的处理决定。

    中心党委书记姜东兰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严肃查处各种违规违纪问题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坚决查处违规违纪问题,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是用行动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践行立足北京,服务首都的大局,强化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意识;是对法规纪律的敬畏,是对遵规守纪职工的尊敬和褒扬。全体党员职工都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认真思考,知敬畏存戒惧,守住底线,做到警钟长鸣。二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切实落实好“一岗双责”,对违法乱纪的人和事,都要向组织及纪检部门反映情况。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项安全生产的责任、当前疫情防控的责任等等方面,立足岗位,严格管理,确保安全。三是全体职工要汲取教训,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正确履职。要深刻吸取教训,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从严要求自己,规范自身行为。要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各科室、各党支部要对照相关要求,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完成好疫情防控和保证首都安全用血、备战冬奥会保障等艰巨任务!

    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刘江同志围绕警示教育大会主题,就近期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和首都采供血工作提出了要求,做出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