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北京市人大领导在中心开展立法调研
  • 发布日期:2021-01-18
  • 来源: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无偿献血工作是卫生与健康事业的重要基础,是首都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为满足首都临床医疗用血需求和确保用血安全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立法修法工作计划的要求,有序推进立法工作。

    2020年12月初,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君舒一行在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高小俊陪同下,到血液中心开展《北京市献血条例》(以下简称《献血条例》)立法调研。侯君舒一行先后深入血液中心采血、供血、成分制备、检验等业务科室进行现场调研,详细了解采供血流程和血液管理情况,现场听取一线工作人员对立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市献血办公室主任、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刘江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开展情况和献血立法建议。与会人员就我市无偿献血工作现存问题、亟需解决的突出困难、献血立法的切入点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侯君舒副主任对我市采供血管理、献血立法准备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做好《献血条例》立法调研论证工作,加快《献血条例》立法工作节奏,确保出台一部高质量高水平的献血法规,进一步提高我市无偿献血工作法治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