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凝聚全院智慧 科学谋划蓝图
航空总医院分系统召开“十四五”规划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0-12-10
  • 来源:北京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12月1至7日,航空总医院分系统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座谈会,就科学编制医院“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和建议。全体院领导,全院各部门、科室、病区负责人,党总支、支部书记及部分职工代表160余人先后参加座谈。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全程出席座谈并做总结讲话,王清香、沈吉云路树强陈国强安建雄王利飞等院领导分别做点评。院长助理、发展规划处长江龙来主持会议。

    微信截图_20201210103508.png

    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全程参与座谈并做总结讲话

    微信截图_20201210103520.png

    院长助理、发展规划处长江龙来主持座谈会

    微信截图_20201210103528.png

    12月1日,内科系统座谈会现场

    微信截图_20201210103541.png

    12月2日,外科系统座谈会现场

    微信截图_20201210103555.png

    12月3日,门诊医技社区系统座谈会现场

    微信截图_20201210103609.png

    12月7日,行政后勤系统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分内科系统、外科系统、门诊医技社区系统、行政后勤系统四个场次举行。座谈会上,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病人为中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各科室部门工作实际,围绕院科两级战略定位、发展目标、实现路径等,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疗服务、科研教学、信息化建设、精益管理、医院文化、品牌塑造等方面,以及疫情常态化下的医院改革发展工作,踊跃发言,出谋划策,共收集汇总意见建议300余条。

    全程听取大家发言后,王文标对大家立足各自领域,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为医院发展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医院制定清晰战略定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成为具有航空医学特色、医教研进入一流行列医院的关键时期。科学编制医院“十四五”规划与蓝图,意义十分重大,也是当前医院的一项重点工作。他表示,智慧来源于全院干部员工,医院发展规划处将集中梳理大家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吸纳,高标准对标,高效能突破,高质量发展,朝着建设一流医院的目标,科学编制好“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规划。

    王文标强调,编制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集团公司及中航资产“十四五”规划。在关注国家、集团公司发展纲要的同时,也要关注三级医院绩效考核等“国考”标准,在增强大局意识下系统谋划和推进医院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性,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积极探索医院新发展局面的有效路径,推动医院持续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差异化发展策略,在综合医院+专病专科发展道路上努力寻求突破,积极发挥医院突出优势。要转变思想,提升危机竞争意识,不断适应新医改要求,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以保障人民健康权益和提升患者就医获得感为出发点,以全面从严治党和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为根本保证,构建新发展格局。要以临床立院、教学兴院、科研强院、管理助院,突出航空医学工程中心、航空职业病防治中心、航空工业医疗保障中心建设,通过承接战略、突出特色、聚焦医疗、精益管理、转型升级,进一步明确院、科两级“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和实现路径,激发释放全员巨大能量,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王文标表示,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大家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思考研究,提供真知灼见;同时希望大家加强团队协作,提升执行力、协作效能和工作效率,在发展规划中做好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和各层级落实,为“十四五”时期医院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高质量发展,建设成为一流医院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