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北京友谊医院(通州院区)感染楼启用
  • 发布日期:2020-12-01
  • 来源:北京友谊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11月23 日下午 6  点,北京城市副中心最大的感染楼在北京友谊医院(通州院区)启用,顺利接诊了第一位患者。开诊一天来,感染楼运行平稳有序,前来就诊的患者纷纷点赞感染楼环境敞亮舒适、设施设备齐全。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强化公共卫生和防疫工作总体部署,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和医管中心积极加强发热门诊建设。友谊医院(通州院区)感染楼是重要项目之一。感染楼于今年  6月开始施工,历时 5 个月,3800 平米的感染楼完成竣工验收。

      新建的感染大楼一楼设有4间发热门诊诊室,2间肠道门诊诊室,4间留观室,配置有独立的常规检验项目化验室、CT检查室、B超检查室、PCR实验室、负压监护病房、负压手术室,避免与普通患者共用设备所导致的交叉感染风险,让患者就诊更加安全。二楼设置16间隔离病房,1间监护病房,采取“平疫结合”运行模式,平时为2人一间的病房,最多可容纳33名患者,疫情期间可同时留观疑似患者20人。发热门诊集筛查、诊查、检验、检查、留观和治疗等六大功能于一体,实现了全方位服务,为疫情常态化防控压实基础。

      感染楼还增加了更多智慧元素,取消了人工药房、配备自助药房,增加可视对讲、远程会诊系统,便于更快捷准确的诊断,更好地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 

      北京友谊医院(通州院区)感染楼的启用,将有效提升城市副中心的传染病疫情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