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核算中心财务核算科组织会计基础工作培训
  • 发布日期:2020-11-27
  • 来源:北京市核算中心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为了加强财务管理,进一步规范报账流程,提高报账效率,促进业务工作高效开展,财务核算科于2020年11月19日组织科内人员进行了会计基础工作培训。

      培训会上科内工作人员学习了《北京市市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会议费管理办法》、《京财国库北京市市级预算单位现金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文件。此次培训紧扣财务工作主题,主要内容包括报销所需要件种类、审核要点、报销单据填写规范、有关费用报销标准、领导审批流程、特殊业务处理等。培训会上科内工作人员针对中心及各代管单位在工作中的实际情况,结合平时报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和分析,使此次学习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通过学习,科内工作人员更加明确了在日常报销业务发生时,需要报销单据的要求。为日后规范核算中心及代管单位的财务报销工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