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北京回龙观医院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 发布日期:2020-11-27
  • 来源:北京回龙观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进一步增强医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遵守行业纪律的意识,进一步减少和杜绝行业违规违法的现象和行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1月23日下午,北京回龙观医院在门诊楼六层第四会议室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委员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由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宇主持并作警示教育专题授课,庞书记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蔡奇同志在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大家要引以为鉴、引以为戒,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接下来庞书记就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核心内容和一些典型案例作了专题授课,从新《条例》的修订内容、新《条例》重点学习知识、违反新《条例》的典型案例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结合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对新修订《条例》的新亮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从“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  “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等八个方面概括了《条例》修订后的突出特点。庞书记分析透彻、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对我们更好地学习掌握《条例》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授课结束后,医院党委书记杨甫德总结讲话,杨书记指出,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给党员干部敲警钟、常亮红灯,旗帜鲜明反对腐败,大家要引以为鉴、引以为戒,要深挖违纪违法案件背后的问题根源,及时补齐全面从严治党的短板和漏洞,要求大家做到“五个必须”即: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必须拧紧“总开关”、必须要严明纪律规矩、必须要改进作风、必须健全完善制度,时刻牢记讲规矩、守纪律,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