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北京小汤山医院门诊党支部联合规划发展党支部开展 "追忆革命先烈,传承小汤山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0-11-27
  • 来源:北京小汤山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为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北京小汤山医院门诊党支部联合规划发展党支部,开展"追忆革命先烈,传承小汤山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大汤山烈士陵园,感受革命英雄先烈的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向革命先烈致敬!

      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盼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无比坚定、无比自信!

      大汤山革命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的初心和使命!

      巍巍青山埋忠骨,簇簇花篮献英灵,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敬意瞻仰革命烈士永垂不朽,追忆革命烈士丰功伟绩。大家亲手为新中国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以此悼念英灵,寄托哀思!

      室外瞻仰区,高大的纪念碑威严矗立异常引人注目,21座烈士墓碑庄严整齐。在讲解员的解说下,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曲曲时代的凯歌。他们大义凛然的气概,让每一位参观的党员感慨不已,同时更深深地感受到和平时期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随后,大家跟随讲解员进入革命烈士陵园室内区,回顾当年从峥嵘岁月、不朽丰碑、和谐发展3个专题展全方位了解了在国家危难关头,仁人志士挺身而出,抛头颅洒热血,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感受着光辉的革命业绩和仁人志士在大汤山这片热土上谱写的不朽诗篇,让大家感受到大汤山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各个时期积极参加社会主义建设,谱写了新的篇章!

      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是激励我们奋发进取、砥砺前行的宝贵精神财富。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落实“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讲话”重要精神,丰富了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内容,创新了组织生活的方式,提高了组织生活的质量;使党员们走进历史,了解历史,增强大家的历史使命感和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小汤山精神,继承烈士遗志,珍惜美好生活,努力工作,勇敢地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