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北京小汤山医院成功举办2020年会员代表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20-11-27
  • 来源:北京小汤山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北京小汤山医院工会于11月20日至21日举办了会员代表培训班,邀请工会干部、团干部近60人参加。北京小汤山医院副院长、工会负责人孙增艳主持会议,并进行了开班动员。

      她首先强调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重要性,充分肯定了大家今年的工作成绩,尤其疫情期间为夺取防控斗争胜利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为战胜疫情贡献了力量,代表院领导,通过会员代表、工会干部、团干部,对全体职工一年来的辛苦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与此同时,她希望通过参加培训,能够提高大家的理论水平,以适应新时期工会工作的要求,增强围绕大局服务职工的能力,为促进医院健康发展作出贡献。最后,孙增艳预祝培训活动圆满成功。

      此次培训,邀请了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理论与职工教育研究所研究员、经济学教授郭庆,做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讲座,详细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伟大意义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的鲜活内容和“十四个坚持”的具体方略等。讲座生动、风趣幽默,大家收获颇丰。

      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林燕玲教授,为大家讲解《工会选举工作实务》,通过对会员代表大会和职工代表大会的比较,为大家详细讲解和介绍了关于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工作,工会选举工作的流程,以及职工代表大会的性质和职权等内容。

      为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工作,培训班特别邀请了清华继续教育学院资深心理咨询师荀焱老师,为大家讲解《有效沟通的心理机制》,用心理学视角理解自我和他人的特质差异,理解无效沟通背后的心理学科学原因,学习简单易行的高效沟通技巧,从而达到建构和谐人际,健康心理场环境的效能。通过看案例、做游戏等实践活动,让大家正确处理和自己以及和他人之间的关系,现场气氛热烈而轻松,使大家充分意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增强了对心理学知识更深刻的理解和运用。

      除此之外,为加深职工创新理念,培训还邀请北京小汤山医院科教处处长李滢为大家进行题为《科技创新政策宣讲》的讲座,介绍科技创新相关的基本概念、政策框架,结合实际情况分析北京小汤山医院科技创新工作的重点,引领职工在自己的专业中积极推进科技创新。为了更好为职工服务,及时有效地解答职工提出的一些常见问题,培训班还安排北京小汤山医院工会干部何远为大家讲解《工会工作常见问题解答》,根据上级文件精神,通过对北京小汤山医院工会制度的解析,解答了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常见问题。

      培训最后,为纪念中国志愿军抗美援朝战争70周年,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经典电影《上甘岭》,重温历史,不忘初心,珍惜和平。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使参会人员感受到新时期工会工作要有使命感、有责任感,时刻围绕党的中心和医院发展大局。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获益匪浅,不仅学到了理论知识,提升了自身素质,还学到了心理方面的技能,学会用正确的态度处理和经营各种关系,未来他们将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复工复产中,开创工会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