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医学创新研究院举办创新药械临床研究策略及关键技术研讨班
  • 发布日期:2020-11-27
  • 来源: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11月10日至14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医学创新研究院在京举办了创新药械临床开发策略及关键技术研讨班,探讨创新药械研发的现实问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该研讨班同时入选北京市科委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培训课程。该活动共有来自全国各大医院药物试验机构和制药公司的60余人参加。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宋纯理副院长出席并致辞。

      本次研讨班分为创新药临床研发挑战与总体应对策略、以MIDD为特色的创新药早期临床开发加速新策略和创新药械晚期研发策略与思考三个主题模块。

      来自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药理中心、北京中医药大学、军事医学研究院生命组学研究所、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清华大学医学院临床试验中心、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北京市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及著名医药公司的10余位国内该领域知名专家出席并授课。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李海燕主任、刘东阳副主任、么雪婷和崔诚博士,临床流行病研究中心陶立元和张华博士,干细胞研究中心于洋副主任和伦理委员会王筱宏副主任等8位讲师参与授课。

      会上,专家们研讨了我国创新药的宏观战略,介绍了创新药早期与晚期临床研究的设计要点、创新药临床开发加速新策略,专题讲解了临床研究操作环节中的机构质量与效率、伦理审查原理等关键点,最后针对具体案例,组织学员分组讨论,以加深对学习内容的融会贯通。

      本次研讨班内容丰富,既点明现有挑战,又对我国创新药开发给予路径指导,专家们讲解深入浅出,学员积极互动,收到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