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消化科主办第二届北京大学消化联合论坛
  • 发布日期:2020-11-27
  • 来源: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11月20日至22日,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消化科联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消化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消化科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北京大学消化联合论坛在北京举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消化科丁士刚教授、人民医院消化科刘玉兰教授、北大医院消化科王化虹教授担任论坛主席。论坛开幕式由丁士刚教授主持。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党委书记金昌晓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介绍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近年来在医教研等领域取得的成绩,尤其在今年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方面所开展的工作,肯定了消化科在医院发展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并提出了更高的希望和要求。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消化科专家林三仁教授、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候任主委金震东教授,论坛共同主席刘玉兰教授和王化虹教授也分别致辞。

      论坛邀请了国内百余名消化病著名专家,就目前消化系统疾病研究的热点进行了专题报告,报告内容包括幽门螺杆菌、消化道内镜技术、肠道微生态、炎症性肠病、胆胰疾病、动力疾病、肝病、胃肠道肿瘤等。

      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气氛热烈,直播观看达2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