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北京积水潭医院在第五届“敬佑生命·荣耀医者”公益评选中荣获多个奖项
  • 发布日期:2020-11-27
  •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由环球时报、生命时报、伙伴医生联合主办的2020“敬佑生命·荣耀医者”第五届公益活动盛典11月25日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王一彪出席并致辞。宣教中心两位宣传干部及四位获奖者参与颁奖典礼。

      本届公益活动在全国共选出179位医务工作者和11个先进集体。此次公益评选宣教中心全程参与,从召开沟通会,按照文件要求与各位科主任沟通找符合的人选,到填写报名表,收集信息及润色获奖者的人物故事等一系列工作。最终北京积水潭医院荣获六项奖项,分别是:急诊科主任赵斌荣获专科精英奖(急诊科),运动医学科朱以眀荣获青年创新奖,检验科郭宇荣获最美院感疾控人,检验科卢山、ICU护士张丹同时荣获战疫先锋奖,北京积水潭医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其中“最美院感疾控人”和“战疫先锋奖”是特别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而设立的。

      专科精英奖

      赵斌

      北京积水潭医院急诊科主任

      有人甘冒感染风险,探索克“敌”之道;有人专研一呼一吸,屡获创新突破;有人留守重症科室,与死神奋力相搏;有人奔波急诊阵地,救人于分秒之间;还有人执着骨骼康健,塑病患身体支柱。扎根一门,不悔;择居一隅,不躁。他们用无数个日夜,在自己的领域垦荒奋进,安之、耐之,终迎熠熠荣光。让我们向精钻细研的专科医者致敬。

      青年创新奖

      朱以眀

      北京积水潭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医师

      集前人理论,但不囿于此;学百家所长,却非止于斯。他们由艰难之处寻突破,于蓬勃之时得迸发。没有人能否认,年轻的激情和创新的火花,将带着希望,给未来的医疗以更多可能。让我们向勇于探索的青年医师致敬。

      最美院感疾控人

      郭宇

      北京积水潭医院检验科副主任医师

      平日里的他们,总是默默无闻,偏居角落,无人知晓。但当疫情来袭,他们的身影却如万点星光突然显现,闪烁于各个角落,筛查每一名疑似,追踪每一个病例,防范每一种风险。抗疫路上,他们的光芒或许不甚耀目,但足够伴着我们,照亮胜利之途。让我们向无声奉献的院感和疾控专家致敬。

      战疫先锋奖

      张丹

      北京积水潭医院ICU主管护师

      卢山

      北京积水潭医院检验科主管技师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以对人民的赤诚和对生命的敬重,争分夺秒,连续作战。他们英勇,只望从病毒手中抢回更多病人;他们谦逊,自诩不过是个会看病的大夫;他们担当,只因心系家国铭记誓言。就是这样的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长城,挽救了一个又一个垂危生命。厚德者无畏。让我们向大爱无疆的一线医者致敬。

      此次活动让医护人员这个平凡而又伟大的群体,受到更多尊重和关爱,让"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生命守护者被歌颂,让"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高尚品德被传扬。让我们向5名获奖者表示祝贺,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