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积水潭医院党委召开部分科室廉政谈话会
  • 发布日期:2020-11-27
  •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根据北京积水潭医院关于科室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管理办法,2020年11月23日下午,院党委召开部分科室廉政谈话会。来自骨、烧伤、药、检、放等临床医技和管理科室的15名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李玉梅从近年全国医疗卫生系统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谈起,分析案例原因,结合当前行业纪律要求,对干部们进行警示教育,强调作为科室管理干部,一要切实落实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是本职、不抓是严重失职、抓不好是不称职的意识,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二要加强日常监管,严格按照上级和院党委要求,持之以恒抓好行业建设“九不准”、北京积水潭医院医务人员廉洁自律的若干规定等纪律和制度贯彻落实,把法治观念和遵纪守法意识融入到日常管理和职工教育工作中。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国安讲到,全国行业风险持续存在,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强化风险意识;要率先垂范,落实好专项治理工作;要持续做好医改,务求实效。

      集体廉政谈话会是北京积水潭医院党委坚持多年的廉政教育形式,通过这种谈话形式,对管理干部或工作人员进行日常教育,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在日常、管在经常,教育大家明界线、划红线、筑防线,做到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