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航空总医院迎接高血压达标中心现场核查
  • 发布日期:2020-11-10
  • 来源: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33.png

      航空总医院高血压达标中心认证现场

      11月3日,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高血压达标中心总部认证专家组孙刚、蒋卫东、张迎怡、朱瑞锦一行莅临航空总医院,进行高血压达标中心认证现场核查。航空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副院长沈吉云及医务处、护理部、心内科一病区、心内科二病区、十五病区等相关部门、科室负责人及5家卫星医院负责人与医生迎接现场核查。

      航空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致辞

      会上,王文标代表医院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高血压达标中心总部秘书朱瑞锦介绍了此次现场核查的工作流程;高血压达标中心认证中心专家组长孙刚教授介绍了建立高血压达标中心的意义、认证的目的和现场核查的要求。沈吉云从医联体医院情况、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情况、质控数据及持续改进、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全面汇报了医院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工作情况。

      专家组深入医院各科室诊区开展考核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专家与医院领导、卫星医院代表、高血压达标中心核心人员进行交流,对医院高血压达标中心原始数据上报、相关病例的数据资料、相关文件资料进行详细核查,还深入到心内科、病区就高血压规范诊疗开展现场考核。

      专家组反馈环节

      反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医院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取得的成绩,认为院领导高度重视,医联体建设体系完备、连接顺畅,多学科团队完善;高血压知识培训独具特色,资料信息全面;健康教育到位,血压测量规范,患者受益;病历书写规范,建立高血压病历模板,用药诊断、风险评估规范。医联体对高血压患者的管理到位,牵头医院起到了带动引领作用。同时,专家组对医院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指导性建议。王文标代表医院做总结发言,感谢专家们的检查指导,医院将以此次核查为契机,以评促建,按照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总结经验、改进不足,全力做好高血压达标中心的完善和提升。

      专家组成员与医院领导及相关人员在一起

      据了解,本次核查结果将提交中国高血压达标中心认证委员会进行最终认证,经系列评审、投票等环节后,进行最终认证,认证结果将于国家高血压达标中心官网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