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航空总医院开展“世界卒中日”科普宣讲暨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0-11-05
  • 来源: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4.1.png

      内科第二党支部党员在一起

      10月29日是第十五个世界卒中日,今年的世界卒中日主题是“医体融合,预防卒中”,提倡医疗与运动结合。为了迎接今年的世界卒中日,10月28日,航空总医院卒中中心联合内科第二党支部、门诊办(社工部)在奥林匹克森林北园举办2020年“世界卒中日”健康促进暨主题党日活动,同时邀请了神经外科、康复医学科、介入科、心内科、中医科等相关科室的医护人员及社区居民近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副院长沈吉云亲临现场发表讲话,并与社区居民一起参加了互动游戏。内科第二党支部组宣委员、二病区护士长周莹,医务社工王振兴主持活动。

    4.2.png

      副院长沈吉云讲话

      沈吉云代表医院感谢广大居民和社会人士对航空总医院的关爱和支持,他指出,医务人员要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重要指示,为广大百姓做好健康服务工作。脑卒中被称为“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预防卒中显得格外重要,他希望广大民众科学运动、健康生活,拥有美好人生。

    4.3.png

      内科第二党支部书记、神经内科主任邢岩讲话

      内科第二党支部书记、神经内科主任邢岩讲到,脑卒中具有高患病率、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的四高特点,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了沉重的负担。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医体融合,预防卒中”,她希望大家在健康科普和游戏互动中更加深入了解这一疾病的相关知识,让大家做到早预防、早治疗。她表示,本次活动也为内科第二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希望党员医务工作者主动担当作为,在脑卒中防治中积极推动相关工作,发挥先锋表率作用。

    4.4.png

      神经内科医生李剑、刘楠为大家做健康科普宣传

      健康科普环节,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李剑从脑卒中的预防、居家识别、急诊救治、康复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社区居民进行了讲解。生动的讲解吸引了居民们的注意,并通过互动使居民对卒中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随后,医师刘楠主持了有奖问答,居民们踊跃抢答,李剑对每一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居民们再次加深对卒中的认识。

    4.5.png

      医务人员组织社区居民一起做游戏

      门诊办王振兴主持了游戏互动环节,医务社工依据疾病的特殊性、结合老年人预防卒中的需求,设计了生动有趣且具有专业性的互动游戏,带领医务人员和居民共同完成正话反说逻辑思维能力训练、舒尔特专注力训练、曼陀罗图形记忆训练等活动。

      据悉,航空总医院于2018年起建设卒中中心,并成为卫健委认证的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医务人员在中心建成伊始,便着力于流程管理、医疗质量控制及技术发展,同时着力于卒中的预防和健康促进工作,多次组织相关医务人员在科室、院内、社区、干休所等场所开展健康科普和主题义诊工作。

      本次活动是2020年“世界卒中日”系列活动之一,后续将有系列义诊及健康宣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