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健康中国行” ——航空总医院赴敖汉旗医院开展对口支援活动
  • 发布日期:2020-11-05
  • 来源: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1.1.png

    航空总医院对口支援专家在一起

      10月29-31日,航空总医院副院长路树强率领医院相关科室专家团赴对口支援敖汉旗医院参加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举办的“健康中国行”活动,此活动通过义诊、讲座、查房、手术指导等方式开展精准医疗扶贫,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缓解敖汉旗优质医疗资源匮乏问题,获得当地老百姓及医务工作者一致好评。

    1.2.png

      航空总医院副院长路树强致辞

    1.3.png

      赤峰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奉筠代表宋庆龄基金会向参加活动的专家颁发证书

      启动仪式上,赤峰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奉筠代表宋庆龄基金会向参加活动的专家颁发的荣誉证书,敖汉旗卫健委副主任王清、航空总医院副院长路树强分别致辞。启动仪式由敖汉旗医院院长赵振华院长主持,敖汉旗政协副主席李丽、敖汉旗医院各职能部门、科室相关人员出席。

      路树强在致辞中表示,航空总医院与敖汉旗医院有着深厚的友谊,两院在人才培训、诊疗技术、医院管理、医疗服务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和帮扶,为敖汉旗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增添新的生机和活力。航空总医院将继续坚决落实对口支援敖汉旗医院的政策,践行承诺,继续通过“输血”与“造血”相结合,传授先进技术和经验,培养人才,提升管理,提高敖汉旗医院医疗服务能力,让敖汉人民得到更大的实惠。

    1.4.png

      航空总医院专家团义诊中

      启动仪式结束后,航空总医院专家团在敖汉旗医院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专家为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问诊、并提供治疗建议,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问题,并根据每位群众的身体状况提出合理化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义诊结束后,航空总医院专家团与敖汉旗医院相关科室医务人员进行了对接交流,进行专科业务培训、查房指导和疑难病例讨论。专家们来到病房,详细询问患者病史、查体、结合各项检验结果进行病因分析、查看治疗方案,为患者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专业性的指导意见,切实帮助科室解决疑难问题,提升业务水平。

      据了解,2016年至今,航空总医院先后选派64名专家与医疗骨干赴敖支援,累计服务门急诊患者5000余人次,义诊近4000人次,疑难疾病会诊300余人次。已累计开展形式多样的临床带教和培训活动45次,手术带教48例,教学查房68次,举办学术讲座73场,敖汉旗医院医务人员接受培训近4000人次,免费接收敖汉旗医院进修医务人员10名。通过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京蒙省际对口支援工作”,承担医疗扶贫使命,有力促进了当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