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集中座谈 稳住阵脚 凝心聚力 寻求发展
  • 发布日期:2020-10-31
  • 来源: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为了探索疫情期间和新院搬迁的背景下,各临床、医技科室如何寻求破局与发展,深入分析科室优势路径和存在问题,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于2020年10月26日、10月28日分别组织病区科室、门诊和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召开医疗工作座谈会。

      各临床、医技科室主任依次就扩大科室影响力、科室新的发展思路、中医特色的发挥、科室管理方法进行了详尽的汇报,并将科室运营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向院方提出了需求。

      在听取了各位主任的汇报后,副院长张勇表示要将问题汇总,院方将尽全力落实解决。此外,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振精神,疫情的影响将是长期的,需要靠全院协同努力。希望各位科室负责人保持信念,利用好新院迁建的发展机遇,提升医疗技术水平;二是正确看待疫情影响,利用预约诊疗的优势,加强对内和对外的宣传力度,树立口碑。充分利用互联网+医疗和医联体平台,加强双向转诊工作;三是开足马力,拓宽思路,理解政策,全面推进临床诊疗工作。业务发展的关键点是核心技术的开展和中医特色的发挥,做到西医不落后,中医有特色,病区强化主诊医师负责制建设,门诊加强专病专台建设,医技科室做好面向患者和面向临床的支持服务。

      执行院长杨国旺逐一点评了各科的发展思路后,表示本次座谈会议务虚务实相结合,在疫情大背景下,探讨如何稳住阵脚寻求发展,要做到“五个思维”,一是要有革命思维,形势已变,要有“破”的思维,了解行业内其他医院现状,做好优势劣势分析,明确科室核心能力;二是要有产品思维,通过改善医疗环境、服务,与患者实现双赢,为患者提供质量、安全和服务都做到极致的就诊体验;三是要有镜子思维,保持敏感性,察觉患者细微的变化,以病人为中心,对照优秀案例,从模仿到创新;四是要有位子思维,做好自己,守住自己,确认对方,找到差距;五是要有破局思维,疫情的短时冲击不可演变成长期衰退,要思考创新、改变、破局,把握好规则和人。下一步工作要努力提高工作量,寻求新的增长点,建立MDT多学科无缝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