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院校联合加强督导,紧抓落实提升内涵——河北北方学院教学医院中医学专业认证督导会顺利举办
  • 发布日期:2020-10-31
  • 来源: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10月28日,河北北方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张进顺一行4人对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准备情况进行督导,医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临床教师代表及同为河北北方学院教学医院的衡水市中医医院代表共计100余人参会。

      会上,河北北方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李旺对中医学专业认证背景及相关工作要求做了简要介绍;随后,医院执行院长杨国旺对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准备情况进行汇报;最后,河北北方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张进顺对教学督导的工作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就教学医院如何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开展临床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后,督导组专家分别对学生进行认证知识培训、对课程资料和临床教学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在龙湖教学基地,督导专家查看了学生教室、宿舍等生活学习场所,并进行了实时听课,课后与授课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走访了各临床教研室,针对临床教学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特别是教学研讨、小讲课、病例讨论等,实地督导教学查房,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此前,河北北方学院中医学院副院长王莹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了题为《实施教育标准开展专业认证,促进中医学专业内涵式发展—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进展及工作要求》的培训,对中医学专业认证相关要求做了详细解读。

      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将根据专业认证工作要求及督导意见,进一步加强组织管理,更新教育理念,深化教育改革,逐项落实整改,不断完善临床教学活动及课程资料,尤其是教学形成性评价方案的制定和实施、教学方法的学习和运用及试卷材料和成绩分析的完整性,同时加强临床教学和课堂教学的规范性,保证教学质量,持续提升内涵,为学校中医学专业认证顺利通过,为医院申报首都医科大学教学医院及北京中医药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夯实基础;同时为迁址新院,早日成为集中医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为一体,中医药特色优势明显,临床疗效显著,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三级甲等中医医院和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