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查缺补漏 常抓不懈——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开展院感防控应急模拟演练
  • 发布日期:2020-10-31
  • 来源: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为加强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院感防控,强化常态化防控举措,应对可能出现的秋冬季新冠肺炎的疫情,10月27日上午,院感办在西大会议室举行院感防控应急模拟演练。张勇副院长、医务处毛燕主任、疾控处李立华主任、院感办陈红燕主任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设置两种情景。一是发热门诊疑似新冠病人应急演练,从发现发热患者、各项检查、院内上报、专家会诊、转诊定点医院、终末消毒等一系列流程进行模拟;二是医院感染爆发应急演练,按照预先制定的方案有条不紊的进行,从发现病例、上报、启动应急预案、现场处置、流行病学调查几部分组成。演练过程环节紧凑,组织有序,参与科室成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最后张勇副院长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指出:每位医务人员要从思想上对院感防控高度重视,熟练掌握各项诊疗方案,确保疑似病例及时识别和上报;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及流程;落实医务人员的标准预防与手卫生,视暴露风险升级防护;强化医务人员能力培训,熟练掌握院感的相关知识,医院感染防控要常抓不懈。

      通过本次演练,查缺补漏,提高医护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了各科室之间的应急配合能力,最大限度的降低了医院感染暴发,更好的保障医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