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病理科成功完成首例术中快速冰冻切片病理诊断
  • 发布日期:2020-10-31
  • 来源: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近日,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病理科成功完成首例术中快速冰冻切片病理诊断。手术中冰冻切片快速病理检查(简称“冰冻”)是将手术中切下的病变组织在切片机中迅速冻硬后制成切片供显微镜下病理检查,冰冻检查是病理科的重要技术项目,其最主要的特点就是及时,快速。

      术中快速冰冻病理学检查是临床医师在实施手术过程中就与手术方案有关的疾病诊断问题请求病理医师快速进行的紧急会诊,适用于了解病变性质及恶性肿瘤的扩散情况,明确肿瘤部位的手术切缘有无肿瘤组织残留及切除组织的性质等情况。冰冻的意义是可以在第一时间指导临床医生对于患者的手术方式,避免或降低患者二次创伤的风险,此项技术能为临床医师对某些疾病早诊断,早治疗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