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航空总医院老年医学科开展关爱老人主题义诊活动
  • 发布日期:2020-10-27
  • 来源: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10月23日,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航空总医院老年医学科开展了 "百善孝为先,健康义诊行"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1.png

      义诊活动现场

      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用健康知识助力老人健康。

      当日,义诊活动严格按照防疫相关规定进行,选择空旷、通风的门诊大厅作为义诊地点,专人对每一位参加义诊的人员测量体温、监督一米距离,及时对物品和人员进行消毒。

      义诊现场,老年医学科主任刘祎秀、护士长高晔带领10名医护人员,为前来参加义诊的人员提供免费测血压、测血糖、身体检查、咨询答疑等服务。对义诊中老年关注的问题做了重点解答,如怎样管理老年慢病,如何评估和维持老年现有功能,如何评估和改善老年人营养状况等。此外,针对老年人关注的用药问题,老年科还特别邀请临床药师赵程程进行了专业解答,指导老年人合理用药。

      医护人员工作中

      义诊活动当日服务老人50余人次,受到老人们一致好评。一位老年患者表示,航空总医院把关爱老人的健康服务做到了老人们心中。

      义诊活动不仅为老人们提供了贴心医疗服务,同时提高了老年人健康保健意识。刘祎秀表示,希望老年朋友们更科学关注自身健康,有效进行慢病管理,维持良好功能状态,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老年医学科团队也将继续为老年人的健康用心服务。

      据悉,航空总医院于2018年4月荣获北京市首批  "老年友善医院"称号。近几年,医院积极应对老龄化社会,以"老年友善医院"的建设为契机,不断促进老年医学发展,努力满足老年人群医疗和照护需求,把对老年人的关怀服务落到实处,不断提升老年患者的就医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