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航空总医院举行"九九重阳节o浓浓邻里情"义诊活动
  • 发布日期:2020-10-27
  • 来源: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10月23日,在重阳节到来之际,航空总医院社区服务办组织老年医学/全科医学科、神经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中医科、康复医学科、疼痛科在北苑一号院社区举行"九九重阳节o浓浓邻里情"义诊活动,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扶老"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关爱老人、关注健康的服务理念。

      义诊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神经内科副主任张洁认真解答老人健康疑问;老年医学/全科医学科葛禛禛大夫免费测血压并进行老年健康综合评估;康复医学科付英杰大夫免费为老人们测量骨密度;中医科姜昆大夫热情的为老人们进行中医正骨手法检查、治疗;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黄汉琮大夫耐心为老人们解读报告单;疼痛科高信友大夫提醒遭受带状疱疹(缠腰火丹、串腰龙)困扰的老人,要尽早治疗,避免局部皮肤感染……医疗专家们提供的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康复、保健和健康咨询医疗服务,得到了现场老人们点赞。

      原本计划一个半小时的义诊活动,应广大老年患者的要求延长至两小时,共计服务300余人次。

      "最美不过夕阳红",老人们曾经都是社会主义建设者,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他们辛勤的付出。俗话说得好: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医务工作者能做的就是提高老人们预防疾病的知识和能力,提升他们晚年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