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航空总医院获国资委抗疫先进表彰
  • 发布日期:2020-10-26
  • 来源: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10月22日,在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上,航空总医院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及“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两项荣誉,受到国资委表彰。

    1.png

      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右4)代表医院领奖

      此次表彰活动,旨在通过表彰先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发国资央企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荣誉感,凝聚众志成城、锐意进取的强大正能量。

      表彰会上,航空总医院因在航空工业及中航资产领导下,上下一心,努力拼搏,出色完成新冠肺炎诊疗、救治、防控等各项工作而获奖。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代表医院领奖,医院抗疫工作引人注目。除航空总医院获得国资委两项荣誉表彰外,航空工业还有三位个人获得国资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表彰。

    2.png

      医院多次召开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据了解,航空总医院始终重视重大灾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在2020年突发的新冠疫情防控战中,医院坚持党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院党委将疫情防控作为最大的政治,靠前指挥、科学谋划,通过专题布置,快速应急响应;成立防控领导小组,紧急制定落实防控应急预案;快速拓展核酸检测能力;领导干部带头加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等举措,构建了缜密的疫情防控体系。医院至今保持着“院内零传染,医务人员零感染”目标。

    3.png

      院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

      防控工作中,全院干部职工明确初心使命,彰显职责担当。医院作为北京市发热门诊定点医疗机构和朝阳区发热孕产妇转、会诊定点医院,力担医疗机构职责,按照行业规范要求,保障发热患者及孕产妇、儿童安全。自2020年1月22日至9月30日,医院接诊排查发热患者14468例,筛查隔离110例,确诊新冠肺炎10例、疑似2例,无一例漏诊。医院虽被距离10公里内立水桥、天通苑、北苑一号院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社区包围,疫情期间多次接受国家和市区两级卫生行政部门检查指导,但防控工作均受好评,经验做法得到专家推广。

      疫情期间,医院积极承接北京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和疑似患者一线转运工作。急诊科两个120班组执行新冠疫情专项转运任务59人次,转运新冠肺炎确诊患者14人次,疑似患者35人次,密接人员10人次,行程达4千余公里。2名社区医务人员支援海淀区疾控中心,开展流调及境外疫情防控工作,均获好评。

    4.png

      医院全力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5.png

      院领导为驰援各区核酸采样点医务人员送行

      医院充分体现责任担当,严格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全力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等工作。全院干部职工不畏高温酷暑,加班加点奋战,尽力满足防控、复工、复产等核酸检测需求。医院完成院内核酸检测8万余人次,检测时间均短于北京市规定要求;完成市区两级采样支援任务9次,采样1.8万余人次,受到大兴区卫健委等单位致信感谢;核酸检测数量位居北京市公立医院前8位,为首都抗疫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

      此外,医院还为多家单位、属地政府等提供上门疫情防控指导,开展核酸检测专场,指导境外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等,最大限度保障复工复产,受到北京市交通委、属地乡政府等表彰和嘉奖,关键时刻体现了央企医院的政治觉悟。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医院还尽力满足患者医疗需求。从3月30日起,即全面恢复正常诊疗,是北京市最早全面恢复正常诊疗医院之一。医院开放全院门诊,全面恢复住院诊疗工作,在尽力满足疫情期间百姓就医需求的同时,积极开展特色医疗服务,医疗服务工作受到患者好评。

      王文标表示,此次医院获奖,对全院干部职工是一次极大的激励。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医院发展等各项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自己将带领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做好各项医疗服务工作,为抗疫的全面胜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