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航空总医院儿童医学中心高分通过哮喘区域化诊疗中心验收
  • 发布日期:2020-10-21
  • 来源: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3.png

      验收专家听取航空总医院儿童医学中心主任安冰相关工作汇报

    4.png

      哮喘区域化诊疗中心验收现场

    5.png

      改建的雾化室

      近日,航空总医院儿童医学中心高分通过哮喘区域化诊疗中心验收检查,成为北京市为数不多的哮喘区域化诊疗中心之一。

      此次检查,验收专家听取了航空总医院儿童医学中心主任安冰的相关工作汇报。汇报内容包括医院现状,医院哮喘区域化诊疗中心建设工作以及医院胸痛、卒中、创伤等各大中心建设情况等。安冰重点汇报了医院儿童医学中心亚专业分组,哮喘门诊建立以来哮喘规范化诊疗的开展情况,以及医院对哮喘患儿的管理随访等工作。

      实地考察中,专家组考察项目硬件包含候诊区域、诊室、肺功能室、过敏检测、雾化室、宣教室等,软件包括人员梯队、工作流程、肺功能解读、评价与治疗方案的选择、追踪随访工作情况等。针对上述硬件及软件情况,检查专家逐一对航空总医院进行检查,对医院总体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针对尚存的一些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最终,航空总医院儿童医学中心以高分通过了此项验收检查。

      据了解,航空总医院儿童医学中心为亚北地区儿科治疗中心。中心承担着本地区儿童常见病、多发病、儿内科急诊、儿童尿异常、儿童保健及新生儿疾病的诊治和中国医科大学等多所医学院实习医师临床带教工作,每年门急诊量约140000人次,危重症收治率达98%。

      针对哮喘区域化诊疗中心建设工作,儿童医学中心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开展电话、微信随访,租泵业务保证雾化治疗开展,给家长寄药等贴心服务(雾化药品不能药店购入),改造了雾化室、输液区,将肺功能室等进行重新规划布局,以及开展线上宣教活动等,保证哮喘患儿的管理效果。目前,儿童医学中心增设了呼吸哮喘标准化门诊,为哮喘患儿进行特色专科门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