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主题活动】航空总医院举行2020年“世界心脏日”主题健康活动
  • 发布日期:2020-10-12
  • 来源: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9月29日,是第21个世界心脏日,今年的主题是“用心救心”。为促进心脏健康知识的传播、提高群众对心脏疾病的关注,航空总医院门诊办(社工部)联合心内科二病区举行2020年“世界心脏日”主题义诊和健康宣教活动。

    2.png

      义诊现场

      义诊活动现场,心内科二病区主任董鹏主任医师,副主任刘芳主任医师,孟晓峰主任医师等专家团队就患者关心的冠心病、高血压、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同时,团队还为大家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免费测量血压、心率、脉搏等。专家们根据每个人不同的健康状况,分别向患者讲解如何正确的服药、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管理、注意事项和急救措施等方面给予科学指导。对于身患心脏疾病的患者,专家们还给出了诊疗建议。

      在健康宣教活动中,董鹏向患者及家属介绍了世界心脏日的重要性,并进行了《支架不是“免死牌”,坚持用药为王道》为题的健康教育讲座,普及了高血压、心脏介入治疗、用药指导和相关的心血管疾病健康科普知识。

      董鹏介绍说,心血管疾病是危害公众健康的头号杀手,其发病率高和致死率高,而造成这个原因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息息相关。因此,董鹏建议大家从培养合理的饮食习惯开始,要少吃盐,一天不超过5克,多吃蔬菜水果和谷类,这些都对保护心血管有益。现场患者和家属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获益匪浅,不仅让患者了解到自身的健康状况,同时让患者感受到航空总医院的温暖和关爱,希望医院以后多举办义诊和宣讲活动。

      航空总医院积极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一直重视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工作,通过“双工联动”(社工+职工)、“三社联动”(社工、社区、社会组织)的方式常态化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健康讲座与主题义诊活动,为患者普及健康知识,搭建医患沟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