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护理部与院工会联合举办“抗疫天使,用心守护”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20-09-27
  • 来源:北京回龙观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有关要求,充分展现人文关怀理念。9月23日中午,北京回龙观医院护理部联合院工会对疫情防控期间到院外进行支援的医务工作者开展“抗疫天使,用心守护”专题讲座,讲座采取腾讯会议模式。

      首先,由护理部邵静主任讲话,邵静主任对抗疫天使的无私付出给予充分的肯定,并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同时,感谢院工会领导为大家搭建的学习平台,始终关心关爱着我们抗疫天使。希望通过此次讲座使大家掌握一定的心理护理知识及技巧,学会如何减压,更好地关心自己、关爱他人。

      随后,孙爱荣护士长围绕《身体减压与调试》为大家授课,不但分享了身边的抗疫故事,还分享了图片进行自我压力检测,并详细讲解了心理减压的知识,最后,通过腾讯会议视频模式教会了大家简单的减压动作,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声,每个人都动了起来,卸去了身体的疲惫,感到了心身的愉悦。

      此后,张东老师围绕《理解应急干预中的情绪反应》进行授课。首先,张东老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其次,对危机干预专业知识进行详细讲解,教会我们如何才能更好地改善认知,接纳情绪,关注行为,指出行为判断是确定危机程度的一个金标准。分享了危机事件中的经验,使大家了解在应急事件中如何更好地服务于患者。

      此次讲座,共有来自不同科室的40名抗疫天使参加。大家通过理论知识和实际体验,了解并掌握了心理减压与调试的方法,大家感觉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能够学会前沿的心理调适方法,从而愉悦心理,促进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