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北京回龙观医院108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离退休志愿者受表彰
  • 发布日期:2020-09-27
  • 来源:北京回龙观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9月22日至24日,北京回龙观医院组织召开“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2020年度离退休干部主题培训活动。活动以腾讯视频方式在线上进行,主要内容涵盖了今年的第二次院情通报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离退休志愿者表彰,以及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医院党委书记、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甫德出席活动。医院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办主任、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闫德亮主持活动。全院离退休干部300余人次参加了为期三天的活动。在活动中,108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优秀离退休志愿者获得医院党委的表彰和奖励。

      9月22日上午10:00,离退休党总支和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小组长;全市四大片区片长和联络组长;离退休老党员先锋队(老帮老)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桑榆书画社、彩霞歌舞团、知行文学社等社团成员;以及特邀人员,包括医院原党委书记黄惟汇、医院原工会主席刘克林和在日常工作中特别支持离退休工作的老同志,共计100余位离退休干部,准时登陆到腾讯会议室,参加主题活动开班仪式。

      北京回龙观医院党委书记杨甫德通过视频热情的与医院的老领导、老同志们打招呼,并向大家一一问好。他首先利用一个小时的时间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院情通报。一是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北京回龙观医院主要采取的防控措施;二是在新冠肺炎期间北京回龙观医院主要的对外宣传工作;三是北京回龙观医院重大工程项目——科研教学康复楼建设进展情况。老同志们听后都是激动不已,深深地为医院的繁荣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

      在会上,杨甫德书记还与大家共同观看了宣传片《抗疫有我,保护家园》。宣传片通过“站岗值勤,冲锋在前;小区消毒,责任在肩;保障隔离,不怕牺牲;联络宣传,勇于担当;文艺创作,鼓舞士气”五个章节,为大家全景再现了在今年新冠肺炎期间,北京回龙观医院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和职工所表现出来的“不怕牺牲,命运与共,甘于奉献,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英勇抗疫精神。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杨甫德书记郑重宣读了中共北京回龙观医院委员会、北京回龙观医院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表彰108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离退休志愿者的决定,并宣布获奖名单。其中,有8位优秀离退休志愿者获得“特殊贡献奖”;有70位优秀离退休志愿者获得“贡献奖”;有14位优秀离退休志愿者获得“优秀奖”;有16位优秀离退休志愿者获得“纪念奖”。在获奖的离退休志愿者中,既有身先士卒的医院老领导,也有志愿服务总时长超过500多个小时的普通退休职工,还有年龄超过80岁仍坚持志愿服务的老党员,更有长年坚守在全市各个社区志愿服务岗位上的老同志。一段段影像令人动容,一张张图片叫人泪目。同时,医院党委也发出了向108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离退休干部学习的号召,并要求离退办在广大离退休干部职工中大力表彰、弘扬和传承这种宝贵的精神。

      9月23日和24日,离退休党总支和离退办分别组织召开了四场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广泛听取离退休老同志对医院离退休工作、对离退休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了让每一位老同志都能有充足的发言时间,全面充分表达自己的看法。离退办以党支部、区域为单位分别召开座谈会。23号上午组织离退一党支部和北片区的座谈会。23号下午组织离退二、三党支部和院区座谈会。24号上午组织离退四党支部和西片区座谈会。24号下午组织离退五党支部和东片区座谈会。会上主要邀请了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和党小组长,区域片长和联络组长,以及志愿者、社团成员和平常积极参与和支持离退休工作的老同志。大家都提前准备好了发言提纲,不但对离退休工作、老党员管理等给予了全面、细致的评价,而且还提出了很多非常好的、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如今后在工作中需要进一步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防控工作;加强对老年疾病、用药和心理健康知识的辅导;加强离退休群体思想教育和政治引领;加强联络组长之间的交流与沟通等等。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办主任闫德亮在总结发言中,对北京回龙观医院全体离退休干部职工表示感谢,对获得医院党委表彰的所有优秀离退休志愿者表示热烈地祝贺!同时,他还向分布在全市四大片区32个联络组的49位联络组长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正是因为有了大家共同的努力,我们才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惊心动魄的战斗中取得最终战略上的胜利。他希望北京回龙观医院全体离退休干部职工要以受到表彰的108位优秀离退休志愿者为榜样,在今后北京回龙观医院离退休党总支和离退办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大形势下,携手同心,努力创造属于老同志们安康幸福的离退休生活。最后,他谨代表医院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和医院全体在职职工,在国庆节和中秋节来临之际,衷心祝愿老同志们身体健康!心情愉快!阖家幸福!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北京回龙观医院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离退休志愿者表彰和奖励人员名单

      经北京回龙观医院离退休党总支和离退办上报医院党委正式审批通过,并公示期满。北京回龙观医院党委、北京回龙观医院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对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表现出色的108名优秀离退休志愿人员进行表彰和奖励。表彰及奖励人员名单如下:

      一、特殊贡献奖(8人)

      李亚明王文进 王春燕 王金焕 黄惟汇 辛衍涛 张万华

      刘克林

      二、贡献奖(70人)

      陈友元张静华 乔利艳 王玉芹 田英敏 任瑞英 吕俊玲

      刘树华李万程 王慧民 张  庚 班继宗 南振国马兆宏

      张利红张  杰 刘士贞 刘以赞 潘继福 孙素华曾闽凤

      张红梅李  靖 张同华 李桂英 徐张妹 李胜华崔玉红

      詹  凰 杨小慧 仙丽娜 马绮云 张菊芝 周淑香苗树培

      蔡保珍姚惠玲 王艳华 王志香 黄素华 乔培珍 关裕茹

      李美丽商秀晨 鲍燕忠 左小光 王玲娣 马艾丽 栾松兰

      唐静雯汪  洁 孙秀敏 詹来瑞 刘宝兰 白  戈 王文华

      冯秋兰张广慧 付晓玲 刘家睸 刘艳华 李素华 吉中孚

      林瑞明徐红平 邸晓兰 刘兰英 张雅珍 屈  英刘淑珍(小)

      三、优秀奖(14人)

      付秀红高惠君 崔  涛 王广安 杨美玲 吴京平张凤敏

      肖广荣杨桂春 王保利 孙  静 袁秀霞 郗光显杨宝云

      四、纪念奖(16人)

      李淑惠白兰英 陈淑蕊 付淑林 谷  蓉 韩秋芬刘秀琴

      吴怀瑾王凤杰 闫桂珍 郭唐琦 金秀卿 王志新 傅连荣

      李国忠韩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