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开展2020年联合主题党日大型义诊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9-27
  • 来源:密云区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为加强党员党性锻炼,提高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自觉性,  9月25日,由北京市卫健委基层卫生处党支部、北京市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北京市12320热线、密云区卫健委、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北京中医药学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北京市鼓楼中医院、北京市宣武中医医院、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总部及北京大区等单位党组织在密云区新城子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党旗照我山乡行,疫情无情医有情”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为山区民众提供义诊、送医送药、健康教育、专业知识培训等,真正将三甲医院医疗服务带到偏远山区。

      活动现场,112名医务人员来自不同领域的医疗专家通过心肺听诊、外科查体、妇女儿童保健、老年保健、测血压、血糖、视力等方式为山区群众、老党员、老干部、贫困家庭等提供免费诊断咨询及服务,详细地了解村民们的饮食、劳作、睡眠等生活习惯,结合既往病史和诊断结果,有针对性地给出了专业的健康指导意见,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村民们讲授健康生活知识和专业防病知识,及时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义诊活动提供服务210余人次,发放常用药品150余份,捐赠雾化泵2台,血脂仪3台,电子血压计10台,手消毒液5箱,血糖仪10台,以实际行动解决山区群众“看病难”的问题,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专家高水平和高质量的健康医疗服务。专家诊疗过程中,新城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现场观摩学习,纷纷表示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