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重温党史、不忘初心——大兴区人民医院组织党员干部赴香山双清别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9-25
  • 来源:大兴区人民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为加强党性教育,激励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根据医院党委安排,2020年9月23-24日,组织本院及北臧村院区党支部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00余人,前往香山双清别墅、来清轩开展“重温党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回顾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家国情怀。

      双清别墅是1949年3月到8月,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等人率中共中央、解放军总部从河北平山县西柏坡迁至北平时居住和工作的地方,曾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这段期间正值解放战争行将胜利、新中国即将诞生的历史转折之际,毛泽东与中央其他领导同志在此共商大计,指挥了渡江战役,筹备了新政协会议的召开,更写下了《南京政府向何处去》、《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著名文章和诗词,书写了中国革命史上灿烂的篇章。

      在医院党委书记孙翰林带领下,大家认真观看了“毛泽东主席旧居陈列室”、“毛泽东在双清活动陈列”展览以及办公地点。展览馆内陈列着毛主席当年生活和工作的文物,许多弥足珍贵的图片和充满真情的书信,充分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中国人民革命的风雨历程,同时展现了他们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和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

      党员同志们在细雨中感受了毛泽东等中央领导人从西柏坡到北平香山的“进京赶考”之路,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解放全中国、建设新中国的艰辛与不易,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大家一致表示,此次主题教育受益匪浅,今后要继续提升党性修养,不忘初心,永葆党员本色,走好新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