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北京回龙观医院党委书记杨甫德荣获“第四届国之名医卓越建树称号”
  • 发布日期:2020-09-18
  • 来源:北京回龙观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9月16日第四届国之名医盛典举办在线颁奖典礼,北京回龙观医院党委书记杨甫德荣获“第四届国之名医·卓越建树”荣誉称号。

      杨甫德,北京回龙观医院党委书记、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副会长、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精神卫生和精神病学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协会精神病院管理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精神残疾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在精神卫生领域坚守31年,对抑郁症等常见精神心理问题诊疗经验丰富。坚持每周1天门诊,时刻以患者为中心,是患者心中的好大夫。获有“中国医师奖"、"首都健康卫士"、"首都劳动奖章"、"健康中国十大年度人物”等称号。共发表论著及综述220余篇,主编或参编著作41部。获全国社会科学理论实践成果一等奖、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等荣誉。

      国之名医盛典是报经人民日报社批准,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主办,人民日报社及其社属媒体共同支持、参与的年度医生学术活动。活动以“权威、客观、公正”为原则,以“推举医者榜样,引领尊医舆论,促进人民健康”为主题,旨在通过活动载体,形成促进我国名医成长的政策、机制、舆论、学术、社会环境,激发医生做名医的内生动力与职业尊崇感,为健康中国战略助力。  

      盛典发布的国之名医系列榜单已成为业内备受瞩目,社会倍加关注的一份有影响力的榜单。今年,榜单在特别致敬、卓越建树、优秀风范、青年新锐四类荣誉称号之外,特别设置“抗疫致敬”主题单元,致敬逆行武汉的抗疫医务人员代表。此次盛典,共有全国98个学科366名第四届国之名医殊荣获得者,19位两院院士、百余位全国三甲医院院长代表、185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全国各学科带头人等医卫界代表共564人在线参加会议。国家卫健委领导及医政医管局、宣传司等领导出席并致辞。

      在推举程序上,组委会多次征询卫生管理部门及权威学会、协会意见,并由王陇德院士、赵玉沛院士、董家鸿院士、葛均波院士担任学术委员会主席团联合主席,对制订评审流程的各个环节进行指导把关。公示环节,管理单位和社会评议相结合,既充分尊重和体现业内的专业权威意见,也确保接受社会的反馈和监督,评选流程更严谨。

      北京回龙观医院党委书记杨甫德教授入选“第四届国之名医·卓越建树”,进一步体现北京回龙观医院学科建设水平、医生群体的医德医技,获得主流媒体和业内的权威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