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2020年度北京市卫生健康监督实践培训第一期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20-09-18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监督所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9月10日,市区两级卫生健康监督机构的40名卫生监督员走进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参加口腔专业执法实践培训。本次培训是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监督实践培训的第一站,后续还将有5家医疗机构针对不同专业开展监督执法实践培训。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蔡志刚做了致辞,市卫生健康监督所副所长战捷对培训提出了要求。随后,口腔医院安排了院感防控、灭菌效果监测与评价、医疗美容与口腔诊疗、正畸与种植的治疗流程与器械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集中授课,系统讲解了具有口腔诊疗特色的院感防控工作与诊疗活动的要点;带领学员分组参观了消毒供应中心、科室消毒室,直观的了解了口腔诊疗器械的回收、清洗、消毒、发放全流程;专门在培训现场手把手指导识别口腔诊疗器械,巩固口腔器械分类知识。在培训过程中,各参训学员态度认真,积极与老师互动,主动发问,收获颇多。

      本次培训在市卫健委综合监督处的统一部署下,市监督所和北大口腔医院的精心安排下,得到了学员的认可,取得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