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举办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专项培训会
  • 发布日期:2020-09-18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监督所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为加强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确保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上岗,9月16日,石景山区卫生健康监督所举办了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健康证专项培训会。辖区各行业公共场所共60余户经营者参会。

      会上,卫生监督员详细解读了《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和《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中健康证相关法律条文,要求公共场所经营者切实增强法律意识,严格执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确保从业人员取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后上岗;患有痢疾、伤寒、甲型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等消化道传染病的人员、及患有活动性肺结核、化脓性或者渗出性皮肤病等疾病的人员,治愈前不得从事直接为顾客服务的工作;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呼吸道传染等症状的,不得安排上岗,并及时报告。

      本次培训提高了辖区公共场所经营者自觉守法和健康管理意识。下一步,石景山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加大对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健康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