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急民之所急 办民之所诉——丰台卫监召开接诉即办月评会
  • 发布日期:2020-09-18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监督所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接诉即办工作体现了为民服务、以民为本的政府服务理念,丰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一直以来对接诉即办工作十分重视,9月11日监督所召开了接诉即办9月点评会,所领导班子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徐蕴副所长主持会议。

    会上,刘艳艳副所长传达了区卫生健康委关于接诉即办工作的最新部署和要求。综合监督一科介绍了监督所2020年5-8月的诉求处理情况,以及诉求解决率和满意率方面的变化,根据所领导班子接诉即办专题会讨论结果,从加强重视、退件原则、尽职尽责、保障满意率、值班期间投诉处理流程等几个方面明确了工作要求。

    随后,接诉即办工作排名靠前的医疗卫生执法一队、花乡站和太平桥站通过例举实际案例同大家分享了与群众沟通的技巧、疑难诉求件的处理等经验。

    最后,所领导班子按照工作分工,一一对接诉即办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对接诉即办工作的重视,充满热情的完成接诉即办工作,以满意率促进解决率;二是所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及时关注信息,提前介入,提前严判;三是主动作为,与监督所职责相关的投诉,要进行现场执法,及时提交投诉处理回复报告;四是各科室在处理投诉中要履职尽责,对被投诉单位进行全面监督检查,按时保质完成投诉处理工作,在接诉即办过程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五是要提高处理群众诉求时的沟通技巧,用热心和精心对待投诉处理工作。

    通过月评会,各科站对区卫生健康委接诉即办工作要求以及当前监督所的接诉即办工作情况有了全面了解,相互沟通了接诉即办工作技巧和方法,对下一阶段的接诉即办工作明确了方向和要求。监督员也将在接诉即办工作中不断探索经验,提高监督执法效率和为民服务的能力,为辖区群众创造和谐健康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