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大兴区开展小型医疗机构夜间联合重点巡查
  • 发布日期:2020-09-18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监督所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为切实加强辖区小型医疗机构依法依规执业,堵塞常态化疫情防控漏洞,并进一步落实2020年9月3日,在大兴区政府召开的“大兴区小型医疗机构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按照大兴区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印发<大兴区小型医疗机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9月10日晚,大兴区卫生健康监督所与大兴区卫生健康委安全科共同开展夜间错时疫情防控再巡查的专项行动。

      10日晚7时,由区卫生健康监督所所长郑渊带队,出动13名监督执法人员、3辆执法车,重点排查一些“未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擅自开诊”和一些“已复工但疫情防控措施容易出现疏漏的”小型医疗机构。检查内容围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行医行为、严肃查处小型医疗机构的违法违规执业和疫情防控措施不落实的行为、清理清查医疗机构本底,加强本底动态管理,强化落实熔断机制。当晚,共检查27户小型医疗卫生机构进。针对检查发现的一家夜间开诊的小诊所,预检分诊工作信息登记环节落实不到位情况,卫生监督员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该诊所立即停业整改。

      秋冬季疫情防控是重要一环,经过前一阶段的“硬核”防控,目前监督工作旨在坚持重心下沉,改进监督方式,坚持“四不两直”,明查暗访结合,增加监督检查频次,主动发现问题,提高监督实效,确保常态防控不出现纰漏,对检查发现违法违规的医疗机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