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密云卫监:追本溯源,迅速锁定生活饮用水污染源头
  • 发布日期:2020-07-14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监督所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7月2日,北京市密云区卫生健康监督所监督员接到某村村民举报:称该村的自来水水质浑浊有异味,要求调查处理。监督员接到举报后,立即向主管所长汇报,主管所长会同监督员即刻赶赴现场,深入了解情况。经仔细调查核实:由于降雨导致污水漫灌至该村的自备水源井,引起水质变化。监督员责令村委会立即停止供水,对水源井进行彻底清洗。为保证村民生活用水,临时由供水车每日送水。

      7月7日,密云区卫生健康监督所法规督察与食品安全标准科稽查员与生活饮用水科的监督员一起,对该村自备井供水水质进行第二次取样检测。若第二次检测合格,则可以恢复供水。

      对于生活饮用水的举报投诉案件,我所一直按照A类事件处理,即接报后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调查处理,以最短的时间解决问题。此次的水污染事件的处理,处置及时,迅速查找到水污染的源头,措施得当,把对村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让辖区百姓喝上安全放心的洁净水,是密云区卫生健康监督所每一个卫生监督员的共同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