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平谷卫监:召开“三同时”工作会议 强化职业卫生管理
  • 发布日期:2020-07-14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监督所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7月8日下午,平谷区卫生健康监督所组织召开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工作会。屈永成所长、范宝林副所长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此次会议,全区18  个建设项目负责人员参加。会上,监督员对《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办法》的重点环节进行了梳理,对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工作的适用范围、工作程序和相关规范性文件进行了解读。

      范宝林副所长听取了参会单位“三同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就相关疑问进行了解答。他强调,建设单位是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建设的责任主体,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

      屈永成所长指出,一是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三同时”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切实把新形势下职业病防治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管理高度,参会人员要及时将会议精神向主要负责人传达;二是要把好重要关口,强化职业病防护设施和个人职业病防护用品的管理,预防和消除潜在的职业病危害因素,保障劳动者的健康;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改善企业的工作条件,确保不发生职业病危害事故。

      下一步,平谷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将继续加强“三同时”全过程监督管理,将“三同时”作为源头管理的重要抓手,逐步规范企业自身行为,提高建设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提高企业职业卫生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