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东城卫监:联合执法,雷霆出击,打击非法医美
  • 发布日期:2020-07-14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监督所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医疗美容综合监管执法工作,严肃查处生活美容场所违法开展医疗美容活动行为,规范医疗美容市场秩序,保障医疗美容行业安全稳定,维护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20年7月3日,东城区卫生健康监督所会同检察院、公安部门对东直门街道某写字楼内既往存在非法医疗美容行为的某家生活美容机构进行了突击检查。

      该生活美容机构在写字楼五层有正规营业执照及生活美容卫生许可证,通过事先摸排及查询监控录像,联合检查组来到该美容机构位于写字楼十层的另外一租住地,经过公安干警反复敲门,历时四个小时方才打开大门。随后,检查人员发现在机构内有工作人员5人及两名顾客,该址无营业执照、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及卫生许可证,虽然现场没有正在进行相关医美及生活美容操作,但检察人员发现7台相关仪器,并且在顾客登记本中有上述行为的相关体现,执法人员立即先行登记保存涉案仪器,并一一对机构工作人员进行询问笔录,并将约谈其负责人进一步进行调查处理。

      此次联合检查有力地震慑了上述机构,也为进行非法医疗美容和非法医疗美容宣传的机构敲响了警钟。接下来,东城区卫生监督所将在辖区内继续开展为期半年的医疗美容综合监管执法专项行动,打好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