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北京安定医院厉兵秣马,不打无准备的“仗”
  • 发布日期:2020-07-10
  • 来源:北京安定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在北京连续50多天没有本地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场战疫眼看就要胜利的时候,不曾想,疫情再次反弹。6月15日,北京安定医院接到紧急命令需要4名护理人员支援北京地坛医院,消息一经在群中发出,大家都积极报名,不到1分钟的时间,人员组建完成。6月16日早上8点,6名医护人员继续背起行囊逆行出征,北京第二次抗疫的集结号已吹响。

      在北京第二波疫情来袭的情况下,院领导非常重视全体护理人员的安全,千叮咛万嘱咐护理部一定做好相关培训,接下来的工作很艰巨,要随时待命听从上级部门的调遣。

      护理部安凤荣主任快速、积极的响应院领导的指示,马上安排了曾经支援过小汤山定点医院的张赛娜和刘君两位护士长进行为期一周,共13场次的穿脱隔离衣和采集鼻咽拭子的培训与考核的工作。同时,接到命令再次准备20名支援小汤山定点医院的人员随时待命。

      6月17日14:00,在地下多功能厅开始了第一次培训,张赛娜护士长结合实际工作情况,详细讲解了穿脱隔离衣的步骤、重要环节和需要格外注意的要点,让大家受益匪浅;同时也用视频的方式,展示了传染病区的布局、环境、工作流程,使即将参加抗疫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对传染病病房有了最直观的认识。刘君护士长现场给大家一步步的演示穿脱隔离衣,还请支援过小汤山定点医院的护士杨静和孙朕讲解了鼻咽式子采集步骤,用假人模具现场演示采集部位与采集方法。培训完成后立刻现场分组练习,并进行了穿脱隔离衣的考核。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为了保证全体护士能够掌握穿脱隔离衣和采集鼻咽拭子的技术,参加过小汤山支援的护士们,最先完成培训及考核后,立刻又换转角色变身为老师、考官,指导考核其他护理人员完成穿脱隔离衣和采集鼻咽拭子的操作。大家都在默默付出,没有怨言,没有计较,用实际行动为抗击新冠肺炎做出贡献。截止到6月24日共完成了349名护理人员的培训及考核,以及全院范围内其他技术人员的培训工作。

      全员培训使每一位护理人员熟练掌握了穿脱隔离衣技术,为医院抗疫工作储备人力资源。每一位练习者对一线工作有了深刻的体验,在有空调的环境下,穿好隔离衣十分钟后,很多人都有了憋气感,都开始出汗。大家深深体会到,在传染病房工作4个小时、在烈日酷暑下进行核酸采样是何等的艰辛。致敬每一位战斗在一线的天使,他们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的健康支起一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