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 发布日期:2020-07-10
  • 来源: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WechatIMG1.jpeg

      2020年6月24日,为贯彻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全员检测的要求,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开展了对中心职工、保安、物业以及常驻机构人员的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检测当天,花园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抽调10名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承担检测任务。此次核酸检测通过咽拭子在口腔深处旋转采取喉咙下悬雍垂的分泌物,提取被检测人员的核酸样本,将样本存入编配有专属检测条码的病毒保护密封盒内。这种方法检测时间短、易操作,适合一线人员筛查。中心办公室按照“应检尽检”的要求,检测前对职工情况进行了摸底,按照科室职能和工作特点确定检测时序,按照核酸检测采样环境要求,划定室外检测场地、设置检测帐篷,将所有待检人员按照5:1混检要求进行分组。检测现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合理调控入场人数,专人引导待检人员按“一米线”间隔有序排队检测。当天累计569人参加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血液中心将持续做好采供血全流程疫情防控工作,以更加扎实稳健的防控举措保障临床用血需求,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 (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