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中心开展新冠肺炎防控期间院感管理线上直播培训
  • 发布日期:2020-07-10
  • 来源: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WechatIMG26.jpeg

      2020年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中心先后多次组织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第六版、第七版等内容开展全员培训,并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防护知识组织所有在岗非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培训。

      6月以来面对北京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中心邀请业务科郭瑾副科长进行线上直播培训,利用钉钉办公平台面对中心全体职工,就中心新冠肺炎防控期间的院感管理、职业暴露和医疗废物管理进行培训,详细地介绍了中心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以及此次疫情给中心的职业暴露和医疗废物管理提出的新要求等,为确保中心采供血工作秩序、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奠定了一定的基础。此次直播线上观看人数最多时达到339人,中心职工和安保物业服务以及驻中心单位人员等600余人已全部通过直播或回放观看了培训视频,达到全员覆盖。此次培训还借助线上智能填表的方式收集学员的反馈信息,根据统计,此次培训知识答题正确率在85%以上,满意率达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