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中心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7-10
  • 来源: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牢固树立全体职工安全意识,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血液中心紧紧围绕上级部门有关部署,紧扣“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从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应急处置能力、构建长效安全机制入手,认真落实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的各项活动。

      一是利用中心电子滚动屏播放安全宣传标语、悬挂张贴安全生产挂图、进行全员安全生产知识答题、发放各类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宣传册等多种宣传方式,大力营造安全文化氛围,让安全意识入心入脑,使安全行为成为习惯。

      二是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对全中心的设备运行、安全用电、用气以及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消火栓设置和灭火器材配置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人群相对密集的献血服务一科、献血服务二科等场所、网络机房、血库、中控室、配电室等重点部位进行了重点检查,确保无安全隐患。

      三是在抓好安全宣传教育的同时,中心组织开展专项疏散应急演练。6月11日下午,组织2号楼全体员工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提高了职工的应急安全自我防护意识,增长了职工在危险时刻的逃生技能。

      通过“安全生产月”的系列教育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强化了安全意识,真正做到把安全工作放到首位,并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为中心采供血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