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东城卫监:做好东城区高考考点监督保障服务
  • 发布日期:2020-07-10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监督所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2020年7月7日至10日,高考即将拉开序幕。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为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各高考考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东城区卫生健康监督所于6月底开始,对辖区内18个高考常规考点和1个备用考点疫情防控、生活饮用水等相关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高考学子能有一个安全、健康的考试环境。

      本次专项疫情防控工作为期一周,按照《东城区卫生健康委2020年高考卫生健康服务保障工作方案》的要求,东城区卫生健康监督所成立了由学校卫生科及生活饮用水卫生科组成的高考考点监督保障工作专项小组,对北京市第二中学、北京市东直门中学、北京市第一六六中学等高考考点饮水管理、消毒物品使用、预防性消毒、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应急预案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

      检查过程中,监督员强调各考点学校应注重入校健康监测,把好第一道关口,包括入校体温检测、排队区一米线设置等情况;并检查了学校应急隔离考场准备、消毒防疫物资储备、预防性消毒、人员培训及应急演练等情况,查阅了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健康管理制度、通风消毒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以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内容。

      监督员强调,高考期间,天气炎热,各考点要加强教室的通风消毒,对于采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考点,需要重点保障集中空调符合疫情期间运行要求。

      高考期间,学校生活饮用水卫生状况也直接关系着考生的健康状况,监督检查中,监督员查看了考点直饮水机的水质监测报告及消毒记录,同时对4所设有二次供水设施的考点学校的供水情况按要求进行了细致检查。

      东城区卫生健康监督所以一周时间,全面排查、全面指导、全面服务,针对可能存在的关键和薄弱环节,督促学校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坚决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的安全线,为高考考生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