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北京妇产医院妇科微创中心联合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7-09
  • 来源:北京妇产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7月3日,妇科微创中心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初心使命永不忘  战疫时刻看担当”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加强支部党员党性观念意识,激励党员在严峻的挑战面前勇于担当,勇挑重担。

      支部书记齐歆在学习强国上给大家推荐了一部五集的纪录片《战“疫”时刻看中国》,支部党员利用业余时间观看,既能提高政治素养,又能完成线上学习,可谓是一举两得。活动中,支部党员纷纷撰写感想体会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和由衷敬意,抒发对祖国和北京的美好祝福,表达对抗击疫情的必胜决心。

      妇科微创中心吕昕:

      通过学习,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使我明白了人民是历史的推动者,只有人民的理论才能成为历史最终的选择;同时有情怀,心里装着国家和民族,在党和人民的伟大实践中关注社会、关注时代;更是思维新,教我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学会正确的思维方法,不断拓展我们的知识视野、国际视野、历史视野。

      授课老师们通过中西对比,古今相较,事实论证与理论推导并行的授课方式,深入浅出地指出了“新时代”的具体内涵与历史意义,促使自己有意识的从单纯的文本研究到理论与现实兼顾,从单纯的理论溯源到兼顾理论脉络与现实意义,同时也提高了自己对学术研究的兴趣。

      护士长张文娜:

      “没有全民的健康,就没有全民的小康,对于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没有全球的安全,就没有中国的安全。让我们深思,新冠肺炎疫情留下了什么,除了创痛和损失,还要看到疫情对我国公共医疗卫生事业,为健康中国战略进一步指明了路径。钟南山院士明确指出新冠肺炎后的健康实践:人与大自然的和谐相处;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不生病,少生病;诊、治、防、控的重心转至上游;基础和科研的立足点为早诊、早治、早防、早控;大数据、AI、信息将在医疗卫生中起关键作用。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新时代青年,新时代党员在未来的医疗卫生事业中任重道远,要在愈发严峻的挑战面前勇挑重担,以广博的知识和健康的体魄书写国家发展和民族进步的新篇章。

      新建院区专项办公室由杨:

      今年,我受院里委派到怀柔区妇幼保健院工作,我们怀柔小分队一行6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都肩负了重要的工作。我作为区保健院院办和医务科的负责人,则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半年来,仅回家20余次,我们怀柔小分队全体人员也都坚决遵守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对工作尽心尽力。通过在徐院长领导下的所有人员的努力工作,怀柔妇幼保健院工作秩序井然,防控工作序进行,没有一例院感事件发生。

      2020年已经过了一半,我们在总结,品味着疫情期间的得与失,放眼未来,我们愿和十四亿同胞共同谱写抗疫胜利的新篇章。

      经管办沈兰:

      我感到这套专题片围绕和突出一个“新”字,都是在讲新时期下我们的党和人民应该如何前进。

      新时期下,我们全面深化改革总任务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我们不光要有美好的愿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既要立志,也要有实现志愿的能力,而且这个能力必须是现代化的、科学的、灵活应变的。新冠肺炎疫情,就是在新时期下我们遇到的一项新问题、新考验,疫情突如其来,“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哪怕有经济受重创的风险,坚决选择“抑制”的方式对抗疫情,这是中国的方案,也是人民的选择。

      妇科微创中心王晓娇:

      在这场席卷全球的浩大战“疫”中,疫情防控的中国方案在全球抗疫中作出突出贡献,中华民族的智慧和中国人民的力量再一次凸显出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也一次次被印证。

      我们深思:新冠肺炎疫情,留下了什么。除了创痛和损失,还要看到疫情对我国公共医疗卫生事业,为健康中国战略进一步指明了路径。“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新时代青年要在愈发严峻的挑战面前勇挑重担,以广博的知识和健康的体魄书写国家发展和民族进步的青春篇章。

      院办戎煜:

      学习强国平台推出了《“战疫”时刻看中国》系列短片,利用周末时间,我认真学习了其中内容。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了全中国人民的心。举国上下,众志成城。以人为本,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正如钟南山院士在视频中所说,没有全民的健康就没有全民的小康,凝聚中国智慧,积累中国经验,用最快的反应速度把疾病可能造成的伤害降到最低,促使中国恢复了发展。作为市属医院的一员,在本次“战疫”中我看到了身边很多青年医护人员主动请战,不顾自身安危,奔赴一线,令我十分感动。青年们在严峻的挑战面前勇挑重担,我将以这些同龄人为榜样,为国家发展和民族进步作出贡献。

      医保办袁继梅:

      “要小康,先健康”。良好的健康是智力、体力、心理发育能力的基础;是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为了让人民群众过上富裕、安康的生活,包括生活条件的改善和生命质量的提高。同时,人们健康状况改善后才能安居乐业。现代健康要领要求实现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相互依存与和谐发展。促使医学模式由单纯生物医学模式转变为“生理—心理—社会”医学模式,医疗方式也从以往单纯的治疗型转变为预防、保健、群众主动参与的方式。

      院办李想: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采取了果断、有效的措施,最大程度地保障了中国人民的健康权益,为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作出重大贡献。特殊时期,我身为一名普通党员,虽不能去往一线救死扶伤,但我们会团结起来,从我做起、相信科学,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黑暗”终将成为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