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预防拥堵 利于防疫 优化资源 便利百姓——大兴区人民医院实现114分时段预约挂号
  • 发布日期:2020-07-07
  • 来源:大兴区人民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6月29日,大兴区人民医院实现了114分时段预约挂号,预约就诊时间精准到30分钟。由此,大兴区人民医院成为全区唯一一家各种预约挂号方式全部分时段预约的医院。分时段预约工作由门诊部牵头,通过大量数据测算,科学配置时段资源,由大兴区人民医院信息科,提供信息技术支持,在院领导的支持及两个科室的默契配合下,此项功能得以实现。

      分时段预约挂号,从根本上解决了“早高峰”问题,使患者分散就诊,有效减少人员聚集现象,改善就医秩序,极大地方便患者就医,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充分体现了大兴区人民医院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使门诊医疗资源得到最优化配置。

      目前,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疫情期间全市二、三级医院除急诊、发热门诊外,所有门诊科室均采用预约挂号方式。

      一、114预约:

      以最为方便快捷的114微信公众号预约挂号为例,预约方法如下:

    1.png

      二、“健康大兴”APP预约:

      通过下载“健康大兴”APP,绑定相关信息,在手机端完成预约。

      三、诊间预约

      患者在大兴区人民医院就诊时,由门诊医师主动或经患者要求后门诊医师开具的门诊预约单,该预约单可以是全院各科室普通号、专家号。

      四、门诊就诊注意事项:

      1、请您按照预约挂号所选时段前来就诊,不要提前或延后来院。

      2、发热患者请直接到发热门诊排查。

      3、如您去过新发地批发市场、京深海鲜市场、海淀玉泉东商品交易市场、广外天陶红莲菜市场,同时伴有呼吸道症状,请直接到发热门诊排查。

      4、请您来院就医时务必佩戴口罩(请勿戴有呼吸阀的口罩)。

      5、请您就医时主动配合门诊医师,同时也要配合预检分诊、收费处、分诊台人员的指导(测体温、出示健康宝的健康码、填写告知书),为就医的高效快捷提供协助。

      6、请您就医时尽量减少家庭成员陪同,入诊室就医时原则上单独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