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潞河医院三伏贴已经开始预约啦!
  • 发布日期:2020-07-07
  • 来源:北京潞河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2020年7月16日(周四),一年一度的冬病夏治三伏贴即将开始贴敷。三伏贴主要用于治疗中医慢性肺系疾病,如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过敏性鼻炎,体虚易感冒、反复咳喘(小儿及60岁以上者)。即日起,潞河医院冬病夏治三伏贴服务已经开始预约!

      预约方式:拨打电话 69543901-6328

      电话预约时间:即日起,每周一至周五

      早8点-11点30分,下午1点-4点30分。

      需提供姓名、联系电话、医保卡号或身份证号,医护人员将为患者预约登记,并预留三伏贴用药。为保证贴敷秩序,减少人员聚集,科室将为广大患者错峰预约,分散就诊时间,请您务必按照预约时间前往医院就诊,确保所有患者都能安全顺利完成三伏贴治疗。下面就几个患者常见问题给予解答。

      问:什么叫冬病夏治?

      答:长夏胜冬,冬病夏治。对于一些在冬季容易发生或加重的疾病,在夏季给予针对性的治疗,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从而使冬季易发生或加重的病症减轻或消失,是中医学“天人合一”的整体观和“未病先防”的疾病预防观的具体运用。在三伏天进行穴位贴敷是最常见的冬病夏治疗法之一,称为“天灸疗法”,也就是百姓所熟悉的”三伏贴”。中医通过在夏季自然界阳气最旺盛的时间对人体进行非药物疗法,益气温阳、散寒通络,从而达到防治冬季易发疾病的目的。

      问:什么疾病可以贴?

      答:经过长期的临床实践,“三伏贴”主要适合于中医辨证属阳虚为主,或寒热错杂以寒为主者,在秋、冬、春季节容易反复发作或加重的慢性、顽固性肺系(呼吸系统)疾病。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与北京市药监局等主管部门根据目前冬病夏治穴位贴敷的科学研究证据,统一规范以下适宜病症:

      慢性支气管炎

      支气管哮喘

      慢性阻塞性肺病

      过敏性鼻炎

      体虚易感冒、反复咳喘( 小儿及60岁以上者)

      问:怎样挂号?去哪里开单交费?

      答:今年北京市各大医院实施门诊预约制,请您拨打电话69543901-6328,由医生登记帮您预约挂号、预定用药,就诊当日,从医院西门进入,到潞河医院门诊楼2层大厅或各层自助机,均可取号。患者到门诊楼3层针灸门诊开单,门诊2层收费处或各层自助机均可交费,然后返回3层针灸门诊登记、取药、贴敷。

      问:一共多少钱?医保可以报销吗?

      答:冬病夏治三伏贴30元/次 * 3次/伏 *4伏=今年夏天共360元治疗费。医保可以报销。

      问:三伏贴需要贴多久?

      答:三伏贴的贴敷时间可以是每伏的任何一天,以晴天的10:00~17:00为佳,每伏贴敷3天,每天贴4-6小时取下。

      2020年三伏时间

      7月16日——7月25日    初伏 10天

      7月26日——8月04日    中伏 10天

      8月05日——8月14日闰中伏 10天

      8月15日——8月24日    末伏 10天

      问:三伏贴有疗程吗?

      答:一般每年贴3伏(如有闰伏则为4伏)为1个疗程,以连续贴敷3年为佳。3年以后,患者可以继续贴敷,以巩固或提高疗效。

      潞河医院使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温阳化痰穴贴”,临床治疗数十万人次,安全有效,请广大患者放心使用。冬病夏治扶助阳气的方法其实有很多。除了冬病夏治三伏贴治疗慢性呼吸系统疾病,中医还会使用中药、艾灸配合贴敷、针灸、推拿等疗法治疗由于素体阳虚、体质阴寒偏盛引起各系统多种常见疾病,比如颈肩腰腿疼痛、痛经、慢性腹泻等,但无论什么方法,都需要患者亲自就诊,由医生辨证施治,方能取得满意效果。

      预约方式:拨打电话 69543901-6328

      电话预约时间:即日起,每周一至周五

      早8点-11点30分,下午1点-4点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