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北京回龙观医院党政领导集体听取和审议离退休老干部工作情况报告
  • 发布日期:2020-07-07
  • 来源:北京回龙观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2020年7月6日,在北京回龙观医院机关第一会议室,医院党委书记杨甫德,党委副书记、院长田宝朋,以及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听取和审议了由医院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办主任闫德亮所作的《2020年北京回龙观医院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上半年总结及下半年安排的工作报告》。杨甫德书记主持会议。

      为严格贯彻落实《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和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党建绩效考核工作指标,按照医院党委统一工作部署,在会议上,离退办主任闫德亮从“工作概述、数据指标、上半年总结和下半年安排”四个方面进行了报告。同时,特别就今年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北京回龙观医院广大离退休干部职工主动发挥作用,为社会增添正能量方面进行了详细地汇报。内容共分四个部分:一是发挥骨干作用,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二是创作文艺作品,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威;三是调整活动方式,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四是照顾特殊群体,传递组织关心关爱。

      听完报告后,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田宝朋首先发言。田院长认为离退办的工作报告具体、全面、系统,展示出北京回龙观医院离退休老干部工作的细致与人文情怀,特色突出,成效显著。田院长特别感慨北京回龙观医院由54名离退休老同志组成的这支了不起的骨干队伍,在这次疫情防控过程中不但经受住了考验而且还发挥出了核心作用。他真心为这些老一辈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精神点赞。“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田院长要求北京回龙观医院行政领导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离退休老干部工作,积极回应老同志关切和诉求,全力支持离退休老干部工作。北京回龙观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宇也在会上谈到,北京回龙观医院离退休老干部工作虽然人员少、任务重,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居住地又比较分散,但离退办的两位同志能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精神专心耐心服务于老同志,确实不容易。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离退办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突出重点,有的放矢。所有党政领导在听取报告后也都从不同的角度对报告内容进行了认真地讨论,并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北京回龙观医院党委书记杨甫德在总结讲话中对离退休老干部工作上半年总结和下半年安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离退休老干部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也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离退休老干部工作始终是北京回龙观医院党委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目前,北京回龙观医院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已进入“双高”期,离退办仅有的两位同志能够分批次、分层次、分重点落实好防疫政策,让老同志们暖心、安心和放心,很不容易!另外,离退办还能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在特殊时期、特殊阶段,有效组织起老党员、老干部队伍,力所能及保卫家园,并利用书法、绘画、歌唱等多种形式,提振精神,鼓舞士气,积极引导老同志主动担当、乐于奉献,为社会增添正能量。特别是在今年的这一特殊时期,离退办还加大力度关注高龄、重病、失能,以及鳏寡孤独等特殊人群,想尽一切办法通过各种渠道提高生活质量,时刻传递着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真正搭建起了医院与每一位老同志心与心交流的桥梁,也得到了老同志们的高度认可,做得非常到位!最后,杨书记要求离退办在下半年要继续做好在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服务和保障工作,继续关心好、照顾好、保护好我们的老同志,及时关注老同志所思所想,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他还建议利用网络为老同志们讲一堂老年人居家防疫课程,突出个人防护要点,为老同志们居家防疫提供安全保障。

      在会议结束时,杨甫德书记还特意通过离退办代为转达他本人、田宝朋院长以及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对北京回龙观医院广大离退休干部职工的亲切问候,希望大家保重身体,并衷心祝愿大家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