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积水潭人】我们用抗疫行动向党的99岁华诞献礼
  • 发布日期:2020-07-07
  •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2020年7月1日,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99周年。身为医务人员,守护生命、守护健康,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刻冲锋陷阵、义无反顾,我们用实际行动向党的99岁华诞献礼!值此在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近半年之际,向您道一句生日快乐!

      2020年的春节,似乎注定就是那样的不平凡。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蔓延,"我是党员,我先上"依然是最响亮的口号、最豪迈的誓言。我看到身边的党员同志们第一时间放弃休假,不眠不休地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防止疫情扩散。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他们用使命感、责任感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崇高品质,激发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决心。于是我在2月24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个危急时刻,我时刻准备着。

      3月19日一早,我作为定点支援的后备人员,受命出征北京小汤山定点医院。临行前,田文主任和尹芳护士长以及科室姐妹们都来为我送行,再三叮嘱我做好防护,询问我各方面是否有困难,虽身处寒风中心里却越发的温暖。

      3月25日,我接到通知,被调到新冠肺炎确诊病区,我没有多想,第一时间去新岗位报到。与之前的筛查病区不同,确诊患者收治病区会近距离多次接触患者,危险系数更高。这不禁让我想起:“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

      4月28日小汤山战“疫”圆满收官,我也顺利返回工作岗位,投入到医院的复工复产工作中。

      6月11日,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发生聚集性疫情,北京市迅速对涉疫市场、涉疫社区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此时需要抽调大量护理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工作,我立刻请命:“护士长,我有支援小汤山的经验,技术更熟练,感染风险更小,让我去吧。”完成发热门诊支援任务后,我加入到下班时间为本院在院职工和新街口社区核酸采样的工作中,虽然天气炎热,工作强度大,穿着防护服,不到10分钟就大汗淋漓,但为了抗击疫情,所做的一切都值得的。

      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众志成城,精准施策,科学防控,我们一定打赢这场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