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讲党性 强担当 创一流】北京积水潭医院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展示(抗疫篇二)
  • 发布日期:2020-07-07
  •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彰显医务人员在抗疫一线的高尚职业精神,加强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激励全院共产党员和各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和医院建设与发展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从7月2日起,在医院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中分批推出“七一”表彰优秀个人和集体展示,希望全院党员和党支部以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为榜样,在推动疫情防控、医院发展、深化改革、服务群众等方面锐意进取,努力创造一流业绩。

      裴京哲

      裴京哲,女,200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积水潭医院援小汤山定点医院医疗队队员,放射科副主任医师。

      2020年2月底,作为放射科诊断组的一名共产党员,裴京哲同志主动请战。3月12日,她与医院医疗队一同出发,支援小汤山定点医院。

      到达小汤山定点医院后,她立即赶到放射科报到,参与科室筹建工作。与其他支援同志一起,努力克服诸多不利因素,因地制宜,利用原CT室门前的候诊空间,群策群力,自己动手,在一天时间内迅速搭建一个可以同时容纳六位医生写报告的办公室。

      支援期间,裴京哲同志主要负责胸部CT筛查诊断工作。为了不漏诊,她建议改变CT图像重建层厚,再加上AI辅助,增加了诊断的准确性和敏感性。完成一份诊断报告需要至少浏览300多幅图像,接诊高峰期间她每人完成近90份报告,工作强度巨大。工作中,即使科里没有要求,她也会主动回顾核酸阳性病人的图像,总结诊断经验。疫情就是号令,工位就是战场!裴京哲同志一切以抗疫为中心,没有任何抱怨。在小汤山工作期间,所有影像异常人员的诊断报告均准确无误,无一例错诊或漏诊,圆满完成了支援任务。

      罗 飞

      罗飞,男,199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积水潭医院援小汤山定点医院医疗队队员,放射科技师。

      2010年3月至4月间,罗飞同志参加了北京积水潭医院援小汤山定点医院医疗队。在整个抗疫期间,无论是积极主动报名,还是在小汤山定点医院的工作,罗飞同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要求自己。他与定点医院放射科的技术人员以及前来支援的其他医院的技术人员们,圆满完成了小汤山定点医院放射科的CT技术检查任务。

      2020年3月16日,小汤山定点医院战备区正式运转的第一天。罗飞同志第一个穿戴好防护服,第一个进入CT检查区。在克服了脱水,炎热,缺氧等重重困难后,成功地完成了第一批被检查者的CT扫查任务。在小汤山定点医院工作期间,罗飞同志在CT值班任务之外,还积极地参与放射科的建设工作。在战备区正式运转之前,罗飞同志参与了新CT的装机及协助调试工作,同时帮助申请领取消毒防护物资,并参与制定放射检查及卫生消毒流程。他与同事们一起,从无到有,装备建立起放射科值班室,清洁区,隔离区,使同志们在定点医院有了家的感觉。在工作间隙,罗飞同志作为有经验的技术人员,还向年轻同事们传授经验与新的体会,他通过制作幻灯与小讲课的形式,帮助提高小汤山医院放射科年轻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为小汤山医院放射科顺利完成新冠肺炎疫情任务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 怡

      王怡,女,200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积水潭医院援小汤山定点医院医疗队队员,手麻科护师。

      2019年底,一场突然而又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迅速席卷全国,猝不及防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疫情发生以来,王怡同志积极响应上级决策、部署,主动报名到小汤山定点医院参与一线抗疫工作。

      工作中她带头奉献,不遗余力,不舍昼夜,凝心聚力完成好境外航班的排查工作。抽血,做咽拭子,带病人做CT,王怡同志在忙碌中挥洒汗水。在留学生因为隔离时间长而产生思想波动时,她及时对他们进行宣传教育,心理疏导,有效稳控群众情绪,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时效。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王怡同志时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虽然她仅仅是一名普通的护士,但她认为只有毫不犹豫和义不容辞地承担起抗击疫情的历史责任,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教育培养,只有在关键时刻经得起党和人民的考验,才能无愧于医务工作者这一崇高职业。

      李 娜

      李娜,女,200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积水潭医院援小汤山定点医院医疗队队员,手麻科主管护师。

      自1997年7月分配至手术室工作至今,李娜同志严格遵守医院及科室各项规章制度,工作认真,积极勤奋,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党员,以扎实的工作作风,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李娜同志积极主动响应号召,报名投入到战疫中,从3月19日至5月28日在小汤山定点医院工作。作为护理组长,她积极配合医疗队队长工作,做好队员的生活和心理安抚;做为病区内年资最高的护士,她不怕苦不怕累,除完成患者筛查救治工作外,还配合护士长做好病区内安全管理及消防、业务培训等相关工作,圆满完成了抗疫工作,为科室及医院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23年来,作为护士,她配合完成了骨科各类疑难重症手术及危重患者的救治、2008年参与了北京老年医院汶川地震伤员的救治工作。作为手术室专科护士及教学老师,她多年来配合科室领导完成了科内进修护士及专科护士的培训教学工作,并多次参加医院举办的授课比赛,荣获奖项。

      护理工作虽平凡又繁琐,但正是一批又一批的护理人秉承着南丁格尔精神,无私奉献着自己的真心、爱心和责任心,使得这份事业不断传承,她将继续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努力工作,不辜负白衣天使的称号和共产党员的责任!

      唐文君

      唐文君,男,200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积水潭医院援小汤山定点医院医疗队队员,设备科工程师。

      2020年2月,为了打好防治新冠肺炎阻击战,唐文君同志作为医管中心医疗设备专班工作组的抽调人员,赴北京小汤山定点医院进行支援,负责院区医疗设备的安装、验收和培训工作,具体工作内容涉及了资料收集、安装调试、功能测试、计量检测和使用培训等环节。工作期间,在专班组领导的统一部署下,他和专班组其他工程师、小汤山定点医院医工处工程师积极主动配合,圆满完成了此次支援任务,创造出两天完成CT设备运输、吊装、安装、调试、性能检测和计量检测的工作,充分体现了小汤山速度和精神。

      日常工作中,他负责新街口院区手术室及供应室的医疗设备维修、维护和管理工作。为了能够及时处理设备故障,保障手术的正常进行,唐文君同志坚持每天对手术室进行巡检,对维修过的设备进行详细的记录,对需要定期检测保养的设备,有计划的安排时间,确保设备保养检测工作按时完成。面对手术室设备的突发情况,能够做到随叫随到,及时排查解决问题。此外,他还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积极参与临床对一些设备器械的改进工作,自主维修了包括手术显微镜、导航电源等设备,为医院节省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