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讲党性 强担当 创一流】北京积水潭医院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展示(抗疫篇三)
  • 发布日期:2020-07-07
  •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彰显医务人员在抗疫一线的高尚职业精神,加强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激励全院共产党员和各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和医院建设与发展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从7月2日起,在医院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中分批推出“七一”表彰优秀个人和集体展示,希望全院党员和党支部以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为榜样,在推动疫情防控、医院发展、深化改革、服务群众等方面锐意进取,努力创造一流业绩。

      郭盛杰

      郭盛杰,男,2002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积水潭医院援小汤山定点医院医疗队队员,矫形骨科副主任医师。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作为矫形骨科党支部委员,郭盛杰同志毫不犹豫地主动报名前往小汤山定点医院参加抗疫一线工作。一线工作的节奏很快,他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培训、理顺接诊和诊治流程,迅速与临时组建的医疗小组同事们配合并有序地开展病房工作。在工作中他无惧苦累,秉承“精诚、精艺、精心”的积医院训,切实发挥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顺利完成抗疫一线工作的同时,他借助本身骨科专业优势,积极为工作在一线的所有医疗队员们提供专业的医疗保障,获得了医疗队的好评和肯定,充分展现了“积水潭人”的风采。

      此前,郭盛杰同志于2019年初赴中山积水潭骨科医院开展矫形骨科方面的工作。当时正值开科初期,他精心完善了住院流程、围手术期管理和病历管理等基础工作,并和同事们一起顺利完成了矫形骨科第一例患者的住院和手术,凭借过硬的手术技术和良好的手术效果,为矫形骨科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另外,在中山期间,他积极在周围社区和单位开展科普讲座,为中山积水潭医院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王 海

      王海,男,199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积水潭医院援小汤山定点医院医疗队队员,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

      王海同志重视理论学习,坚持理想信念,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自觉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理想信念坚定。

      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他无暇顾及爱人已怀孕8个多月,积极主动报名参加抗震救灾医疗队远赴四川支援。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他再次主动请战,积极参加援助小汤山定点医院医疗队。在小汤山定点医院工作期间,他不惧危险,不畏辛苦,工作积极主动。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还主动配合临时党支部的工作,帮助协调解决队员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带领队员们在休息时间加强锻炼,起到了一名党员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

      日常工作中,王海同志热爱本职工作,工作认真负责,业务能力强。特别在泌尿系结石微创治疗方面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已帮助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200多家医院开展了泌尿系结石微创手术,并参与举办20余期学习班,为基层医院培养了100多名掌握了结石微创治疗技术的医生。

      王曦竹

      王曦竹,女,200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积水潭医院援小汤山定点医院医疗队队员,神经外科护师。

      2020年3月,王曦竹同志收到参加医院援小汤山定点医院医疗队的通知。没有丝毫犹豫,她简单和家里人做好交接,拎上早就收拾了好多遍的行李箱,和父母孩子挥手告别。因为她认为,身为一名党员护士,在这场全民与病毒做斗争的战役中,理应冲在前面,理应去到最危险的战场。

      初到驻地,她没时间放行李,直接随着小汤山护理部老师乘车到达小汤山定点医院。在这个战场,王曦竹同志临危受命,担任某病区护士长任务,从最初科里的一笔一本到后来每个护士的个人情况和病区工作流程,事无巨细,她都一一做计划,逐项解决。最终,她所在的病区顺利开科,所有的收治流程顺利开展。

      5月初,王曦竹同志重返医院工作岗位,由于经验丰富,两周后又被派往发热门诊支援。北京再次出现疫情后,她们除了日常发热门诊的工作,还需要轮流值守在筛查咽拭子的岗位上,防护服一天要穿满八小时,无畏高温酷暑,无畏病毒危险,因为她始终不曾忘记身为一名党员的使命与初心。

      史 娜

      史娜,女,2017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积水潭医院援小汤山定点医院医疗队队员,烧伤科主管护师。

      史娜同志于2020年3月出征,支援北京小汤山定点医院,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出发前,为避免交叉感染,她剪掉了长发,并在去往抗疫前线前的1个半月时间里,在各种线上平台和医院的面授及操作培训中掌握新冠病毒的相关知识,为支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史娜同志在工作中加强对战备病区新冠病毒交叉感染的防控,做好筛查人员的心理疏导,提高服务质量。同时,积极为病区护士长献计献策,爱病区如爱家,协助整理工作区物品,保持环境整洁。完成防护及医疗物资使用登记和盘点工作,承担医护人员皮肤压疮防护指导工作,发挥专业特长,为护理部临时皮肤小组出谋划策。

      虽然因为劳累和憋闷而感到身体不适,但是史娜同志完成了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为平安北京做出积极贡献。支援结束后,工作之余她还积极主动参加在职党员社区报到活动,协助物业工作人员对入小区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

      刘 芳

      刘芳,女,201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积水潭医院援小汤山定点医院医疗队队员,特需一病房护士。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根据上级及医院工作安排,刘芳同志时刻处于待命状态。3月,带着家人的牵挂和支持,医院、科室领导及同事的关怀和嘱托,她来到了小汤山定点医院。在支援小汤山定点医院期间,她先后参与了三个病区的开科建设及后续的护理工作。工作虽然辛苦紧张,但她始终牢记,身为一名党员,就应听党指挥,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支援小汤山任务结束后,刘芳同志还参与了两会医疗采样保障工作。四天时间,和团队共采集核酸标本两千余份,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组织安排的任务。身为一名95后的党员,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她始终坚信青年一代定是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先锋力量,也必将肩负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