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0”的喜悦
  • 发布日期:2020-07-07
  • 来源: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早上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机,去关注疫情的最新变化,会为新增确诊人数增多而皱紧眉头,也会为新冠病毒的蔓延而忧心忡忡。

      7月7日早,大家终于迎来了翘首以盼的时刻,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0例!!同时,北京的治愈人数也正在不断上升,截至目前为止已经达到600例。

      这一切,与首善标准、疾控速度,有密不可分的关系。抗击疫情,就像是一场赛跑,必须要赶在病毒的前头,切断一切病毒传播的途径。在这场抗击疫情的赛跑中,北京疾控人一直在全力冲刺。

      早在疫情初期,一月下旬北京疾控人就发布了《战时状态令》;从一月至六月,不同的疫情时期,疾控党委先后4次致信给全市疾控同仁,提要求、鼓士气、壮军心、防松劲;下发规范党员干部行为的通知,严格纪律要求;组织预备梯队开展社区党员“双报到”活动……疫情之下的疾控人步调一致、整齐划一、齐心协力,大家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北京是国家的首都,抗疫不仅是工作,是责任,更是艰巨的政治任务!

      在新发地聚集性疫情发生以来,疾控人光速反应、极速行动,仅仅22小时就锁定疫源地,迅速控制密切接触者。这套组合拳,打出了北京疾控人的风采,更成就重大流行病防控史教科书般的经典案例。

      北京归零!是疾控人昼夜不息的回报!

      北京归零!是社会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

      北京归零!是我们要更加严防死守的里程碑!

      这上下一心,有劲一处使的做法,让我们坚信: 北京必胜、中国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