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天使心声】倾听:航空总医院抗疫一线青年护士心声
  • 发布日期:2020-05-13
  • 来源: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2020年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的护士节主题是“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习近平向全国广大护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慰问并指出,新冠疫情发生后,广大护士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无畏冲向国内国外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为打赢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在航空总医院,有这样的一群青年护士,疫情突至,她们主动请缨,逆行而战,成为“风暴眼”中的战士。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护士节里,让我们倾听这些抗疫一线白衣天使的心声,感受她们的情怀与大爱。

    1.1.png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我愿与“战友们”一起并肩作战,负重前行。我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携手与共,继续努力。我相信,我们必将赢得这场战役的最后胜利!

      ——王亚茹

    1.2.png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越是在紧急关头、严峻考验下,越是要凸显党员的关键作用。作为一名党员护士,我有责任与义务去照顾好我的每位病人。在疫情特殊时期,面对“未知”的急诊病人  ,我愿意无惧风险,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在给病人及时救治的同时,我会鼓励他们,与他们一起与病魔共同抗争,我会对他们说“有我在 ,别怕!”

      ——王靓

    1.3.png

      新冠疫情突至,医院急需人员支援发热门诊一线。得知消息,我没有犹豫,立即报名,希望进入一线,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在感染一线,在和战友们携手抗疫过程中,我感受到了整个医疗团队的专业、敬业和高效。能够进入感染一线工作,我感到很自豪,这也成为我一生难忘的记忆。在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我想说,选择了护理这个专业,就要永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希望我和战友们心相连,情相拥,爱相传,众志成城,同心竭力战胜疫情。

      ——潘跃辉

    1.4.png

      医院就是战场,疫情就是命令。我愿以白衣为甲,不负使命,用智慧与汗水,用爱心与真诚,以病人为中心,尽职尽责,一丝不苟,用心治疗每一位患者,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传承南丁格尔“救死扶伤,勇于奉献的”人道主人精神。

      ——路引丽

    1.5.png

      除夕之夜,我先生把热腾腾的饺子包好送到发热门诊,我的心里一阵暖流涌过,隔着窗户送别爱人是我当时唯一能做的事。我们短暂的分别,是疫情抗击战中无数个家庭决战疫情的缩影。感谢爱人的支持,感谢医院领导的关怀,感谢全国人民对白衣天使的高度评价。我希望自己和战友们不负重托,齐心协力,继续努力,在护理岗位上用心守护好每位患者的生命健康。

      ——张艺

    1.6.png

      “青春是善良、勇敢、无私和无所畏惧,是心里有火,眼里有光。”作为90“后浪”的我们,特别感谢抗疫一线的难忘经历。它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有意义,更让我们体会到平凡岗位上医者的价值和荣耀。我们热情,我们勇敢,青春的我们,是护理团队奔涌的后浪。我们坚信,在疫情抗击战中,若有战,我们召必回,战必胜!

      ——支援发热门诊第三分队队员